首页 > > 7

臺灣漁民女兒寫信斥美南海巡航:請停止談論高尚原則

2016-06-01
来源:環球網

  原標題:臺灣漁民女兒寫信斥責美軍方南海巡航:請停止談論高尚原則

  【環球網報道記者 查希】 當美國海軍“勞倫斯號”闖入中國永暑礁12海里內實施所謂的“航行自由”時,一封由中國臺灣漁民的女兒所撰寫的信件被新加坡媒體曝光,在該信件中,中國漁民的女兒就美國在南海地區進行巡航的行為表示“美國正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中國挑釁。一旦失去控制,我們將是這一地區的受害者。為什么美國在這里沒有任何權利,卻讓我們付出代價?”,并“請美國停止談論高尚原則和國際法”。據悉,這封信或將發給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

  新加坡《海峽時報》5月29日刊發了由該報紙前編輯萊斯利·方(Leslie Fong)公開的該信件,文章如下:

  尊敬的哈里斯上將,

  謹以此信“祝賀”您站在全世界海員的立場上維護“國際水域”的“航行自由”。5月10日,一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駛入中國永暑礁12海里領海時,您表現得很“勇敢”……

  但是,讓我嚴肅一點說。美國正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中國挑釁。一旦失去控制,我們將是這一地區的受害者。為什么美國在這里沒有任何權利,卻讓我們付出代價?作為一個有思想的人,難道美國每次指摘中國,把中國塑造成海權爭端中的惡人時,您的心理就沒有半點不適的感覺嗎?

  您必須清楚地知道,在地球的大部分地方,美國還不能舉出實例,證明中國否認了所有人的“航行自由”,或者說中國威脅到所謂的“航行自由”。當然,華盛頓將在“事實勝于雄辯”的情況下仍采取回避態度,同時堅持不讓中國維護基于九段線的南海權益。

  毫無疑問,你會說,中國建設機場跑道和其他設施的工程是“軍事化”,威脅到該地區的所有國家。嗯,一個在世界上60多個國家經營著大約800個軍事基地或設施的高級海軍軍官,還有一些基地直接建在了中國的家門口,先生,您還真有點“土豪”啊!

  我明白,我明白,美國沒有承認錯誤的習慣,當美國入侵伊拉克后發現并沒有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時,連一個道歉的字眼都沒有。而當華盛頓錯誤地指責蘇聯1981年對越南赫蒙族人使用生物武器時,國際專家小組的科學家們發現,那些黃色的物質僅僅是蜜蜂的排泄物。

  底線是什么?強權即公理。美國是在阻撓中國的崛起、防止中國“挑戰”美國的霸主地位。我們都明白,所以我們也不贊成這樣,請(美國)停止談論高尚原則和國際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