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李慧詩加油!

2016-08-19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

  奧運港隊女單車賽代表李慧詩自凱琳賽「炒車」后,負傷經歷了3天爭先賽賽事,最終重蹈上屆倫奧8強止步的宿命。賽后她泣不成聲,直言「傷口痛,我忍得到,但其實心好痛。」看到我們的「牛下女車神」潸然泪下,還在香港傳媒面前,舉起手做了道歉手勢,港人的心也很痛。

  為預備出戰奧運,李慧詩的艱苦訓練不足為外人道,加上外界視她為港隊里約奧運最大的獎牌希望,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沒料到賽道上的意外,4年來的付出落空,但她仍身負傷患在餘下賽事奮力拼搏,把體育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就連有「魔鬼教練」著稱的沈金康,也難掩對愛徒的心痛,慨嘆在成績上雖然得不到好結局,但赞揚李慧詩精神上有收獲,這就是奧林匹克的魅力。李慧詩的樂觀打拚、不屈不撓,也體現了港人多年來面對逆境時自強不息的獅子山下精神。李慧詩賽后曾說,沒想過今屆奧運要「空手而回」,但事實上,她默默付出汗水,為香港爭取榮耀;她在意外碰撞后挺起胸膛、沉着應戰的堅毅;她再遇競賽對手美雅絲時,一起牽手繞場展示的友誼和風度;以及她驕傲地表明自己代表香港,感激港人支持的那份自信和謙虛,使李慧詩早已成為廣大市民心目中的金牌健將。

  失卻獎牌,贏盡掌聲。不論是我們的女車神,還是其他國家隊和香港隊的選手們,你們從不退縮的信念,值得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一代好好學習。衷心祝願中國香港在餘下賽事及下屆東京奧運再接再厲,創造傳奇。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