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六學子奪立橋歷史獎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立橋金融集團自去年開始推出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以及感動香港獎徵文及短片比賽,盼望通過比賽平台能給予本港年輕人成長的空間,並為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揭開新一頁,致力回饋社會。大會日前邀請到李焯芬教授為2019年1月及2月的得獎者頒獎。

  珠海學院校長、香港大學前副校長、香港大學饒宗頤文化館館長李焯芬教授為立橋金融集團設立的「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及「感動香港獎」徵文及短片比賽1月及2月得獎者頒獎時勉勵得獎者:「歷史的意義不只是讓我們了解過去,更要懂得借古鑒今,豐富自我知識的同時亦增長人生智慧。無論是以歷史還是孝道為題,均是很有意義的。」他鼓勵本港年輕人多學習、多看書,從中了解自我,才能早日實現夢想。

  「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1月和2月共有六位得獎者,其中,來自文理書院(香港)的王靜瀅同學以《萬里長城》為題,引述民間著名故事「孟姜女哭長城」,帶出當時的百姓為建長城而付出的犧牲,同時講述長城對後世的重大意義,正反論點的衝突令人拍案叫絕。來自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的楊茜兒同學以《圓明園》為題,從文化價值、戰爭事、後世重建等手分析,帶出毀滅與重生的矛盾,文章末端以圓明園的歷史意義結尾,呼籲國人毋忘國恥。

  葵涌循道中學的利建成同學則以第一人稱描述賀城的繁華與落幕,令人不勝唏噓。福建中學(小西灣)有三位同學獲得此項殊榮,分別是楊欣瑜、陳麗丹和林思琦同學。此外,1月及2月的感動香港獎分別由李麗華和梁綺琪奪得。

  由4月1日起,「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將接受以「偉大的遺產——中國歷史風雲人物」為主題的參賽作品,歡迎參賽者表達對我國偉人功績的感想,描述其對後世的影響,又或對其事作第一人稱的假想等。「感動香港獎」將增設「與你常在人間友情」主題,歡迎參賽者以友情為題,描述自身或身邊人一段難忘的友情歲月。「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每月從參賽作品選出十份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入圍可分別獲發1000元獎學金;「感動香港獎」每月從參賽作品中挑選三份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入圍可分別獲發2000元獎金。立橋金融集團歡迎本地中學生、年輕人以及家庭單位積極參與。具體詳情請瀏覽立橋金融集團官方網頁:https://www.welllinkgroup.com。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