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項群體賽事活動貫穿全年 2021年羊城運動匯啟動

2021-04-18 22: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跳水奧運冠軍楊景輝、劍擊世界冠軍朱俊、舉重世界冠軍劉秀華、彈床世界冠軍蔡琪子、蹼泳世界冠軍吳笑慧等4月17日相聚廣州,與近千名市民共同參與2021年「羊城運動匯」開幕式。
 
羊城運動匯「美洲獅」少兒輪滑球擂台賽正在進行。(徐紅 攝)
 
    記者了解到,2021年羊城運動匯由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市體育總會主辦,並全新升級 」由「市長杯」、「戶外運動節」、「體育節」、「民族傳統系列活動」、「社會力量品牌活動」等5大系列品牌組成,從即日起至年底還將有約21項國家和國際級、25項省級、287項市級近800項主題鮮明、各具特色的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在城市的各個角落輪番上演,貫穿全年。
 
羊城運動匯廣州市青少年籃球聯盟成員比賽正在進行。(穗體宣 供圖)

    全民健身活動整合升級 世界體育名城再添活力
 
    在活動現場,廣州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羊城運動匯」是廣州體育全面整合現有的群眾體育品牌賽事活動資源,創新辦賽形式,打造嶄新的全民健身品牌賽事活動體系,也是該市推動體育事業改革發展、建設世界體育名城、服務廣州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為建黨100周年獻禮的重要舉措。
 
    開幕式上,奧運冠軍楊景輝發出運動倡議,希望廣大市民樹立健身意識,建立體育愛好,堅持科學鍛煉,共享生命活力。劍擊奧運冠軍雷聲、羽毛球奧運冠軍張潔雯、跳水奧運冠軍楊景輝、劍擊世界冠軍朱俊、高爾夫大滿貫冠軍馮珊珊、舉重世界冠軍劉秀華、彈床世界冠軍蔡琪子、蹼泳世界冠軍吳笑慧等8名體育界知名人士受聘成為「羊城運動匯」形象大使,將着力推動廣州體育新風貌。
 
廣州市民在現場積極參加體育項目。(穗體宣 供圖)
 
    同時,在現場還重磅發布「羊城運動匯」宣傳片、會標。全新設計會標採用象徵健康的綠色、象徵激情的紅色作為主配色,寓意5大系列品牌的5片木棉花瓣中,由「廣」和「人」字抽象而成的奔跑造型躍然而出,象徵著廣州人民在創建世界體育名城的道路上不斷超越自我、昂首奔向未來。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廣州各體育協會和企業代表,在現場設置了18個體育趣味互動攤位,吸引了不少市民熱情參與。市民在群體通攤位前通過VR設備體驗各項智慧體育互動遊戲,通過體育科學研究所的一系列測試進一步了解自己體質情況。不少家長更帶着自己小孩專門前來與廣州棋院的大師們「越級挑戰」切磋一番,與乒乓球機械人來一場「人機大戰」。在廣州市足球協會、網球協會、美洲獅輪滑、馮珊珊俱樂部的攤位前更是人頭攢動,精彩有趣的遊戲欄目革新了人們對體育運動的常規認知,也收穫了一眾青年朋友的芳心。廣州羽毛球協會、廣州悅跑圈、保利展覽等也在現場帶來了世界羽聯巡迴總決賽展覽、線上馬拉松獎牌展、體育健身和科技展等特色展覽,讓市民在體驗體育激情的同時,更能感受體育的文化內涵。作為2008年奧運會、2022年冬奧會的唯一銀行合作夥伴中國銀行在活動現場設置了互動遊戲攤位、把可愛的冬奧會吉祥物搬到了現場,在推廣奧運文化的同時,提供了豐富的遊戲禮品和一站式金融服務。(記者 徐紅 李苑立 通訊員 司徒志傑  袁智斌  廖翠華)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