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公會新屆會董就職

2021-08-09 19:3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九龍潮州公會7日舉行就職典禮,吳宏斌任新一屆主席。他在就職典禮上向參與東京奧運的港隊成員致以祝賀,認為奧運會能夠通過比賽展現國家的軟實力。他指香港國安法和紀律部隊嚴正執法,幫助香港社會恢復安寧。

  香港潮州公會第三十屆會董會就職,該會首長及主禮嘉賓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享斌,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局長國衛,民政事務局局局長徐英偉,保安局鄧炳強局長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陳振彬主席蒞臨主禮,多位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特區政府各級官員等各界嘉賓出席。

    李家超:嚴格把關做好審查

    當天亦是選舉委員會提名期的第二日,李家超講到,過去一年多,中央施展「組合拳」,首先制定香港國安法,之後完善選舉制度,香港國安法築起了維護國家安全的護城牆,令香港回復穩定,而完善選舉制度則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他作為資格審查委員會的主席,會嚴格把好資格審查關,掃除「偽裝維護基本法」、「假扮效忠特區」的人,不讓他們蒙混進入治理香港的體制。他相信特區政府能夠專心處理民生、房屋、青少年發展、經濟發展等問題。

    他讚揚潮籍人士在貢獻香港、國家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從不缺席,多年來發揮潮州人一貫的自強不息、奮力拼搏的精神。他指,公會成立青年委員會,廣泛邀請潮籍青年加入,貢獻潮港。

    吳宏斌:潮汕特色活動獲好評

    吳宏斌致辭道,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創立74四年,當年在港僑領,為更好團結鄉親,幫助家鄉災情救援及建設,自發組織成立潮州公會。他特別感謝在任六年的第廿九屆會董會主席馬介欽及首席會長張敬川為本會及屬校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的發展做出的貢獻。他表示,自己會在現有基礎上添磚加瓦,拓展多元會務,同時,青委會也計劃籌備活動,加強與其他青年團體合作,希望加強青少年國民意識、正確認識國家及大灣區。

    他續稱,該會多年來宣傳潮汕文化,特別是近年來創立的 「月圓中秋 情滿西九」品牌,舉辦具潮汕特色的慈善活動,將慈善工作與宣揚傳統潮汕文化相結合,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及社會的一致好評。

    香港九龍潮州公會第三十屆會董會主要成員尚包括:副主席馬鴻銘、鄭合明、張楚光、陳強、魏海鷹、蔡少森、廖玲玲、吳茂松、張敬慧;首席會長周厚立;會長王錫廷、林松錫、周任國、蔡少偉、彭榮武、馬餘雄、史立德、王毓齡、馬澤華。(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