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灣區書畫交流展開幕

2021-08-09 23: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廣州書畫會、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和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聯合主辦的「大美灣區‧粵港澳大灣區書畫交流展」,9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開幕。是次展覽主題為「大美灣區」,參展者有陳永鏘、方楚雄、汪曉曙、楊家聰、梁業鴻、李醒韜、司徒乃鍾、黎鑄英、鄭少忠、曾國明、趙維富等粵港澳三地知名書畫家,共展出135幅書畫作品。展覽將持續至12日。

1628523955617439.jpg

 主禮嘉賓為大美灣區書畫交流展開幕剪綵。

 出席的主禮嘉賓有:香港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中國和統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主席汪曉曙、香港慈善總會主席鄭蘇薇、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吳哲歆、香港蘭亭學會主席李錦賢、香港慈善總會會長黃秋智、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馮安光、春潮畫會會長黎明及香港廣州書畫會會長司徒乃鍾、主席黎鑄英等。

 豐富大灣區文化

 司徒乃鍾致辭時表示,今次展覽展出作品數量多,質量佳,匯聚一班大灣區嶺南風格、廣府文化的名家。他認為,無論任何行業,所產生的影響在社會上都具有兩種含義。狹義上關乎自身事業,廣義上則是民族文化。整個社會風氣會在藝術作品上體現,如唐、宋不同朝代特點不同。他希望在座各位畫家可以通過藝術豐富大灣區的文化,為後人做出榜樣。

 司徒乃鍾希望藝術家們通過創作豐富大灣區文化。

 霍震寰指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我們共同的財富。是次展覽,藝術家們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探索,博採眾長。他冀大灣區藝術家們以書畫為交流方式,共享發展機遇,推動文化發展,共同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霍震寰對參展作品讚譽有加。

 粵港澳三地文化共融

 黎鑄英表示,香港雖小,卻融合世界多種文化,擁有東方之珠美譽,因此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中央政府將「國家藝術基金」對港澳開放,給香港文化藝術事業打了一支強心劑,香港的文化事業必將大放異彩。盼望三地書畫家互相勉勵,探索創新,在藝術上精進時銘記中華傳統文化中對「境界」二字的孜孜追求。他同時代表未能到場的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主席汪曉曙致辭,歡迎香港廣州書畫會加入該聯盟,並強調大美灣區書畫交流展是促進粵港澳三地藝術創新、文化共融理念的一個里程碑。

 黎鑄英盼望三地書畫家互相勉勵,探索創新

 書畫展現場,觀眾仔細觀摩作品。

 大美灣區書畫交流展由廣州市美術家協會、廣州市政協書畫院、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澳門當代水墨協會協辦。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