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廈門自貿區方案獲省政府通過 是否上報暫未確定

2013-12-04
来源:台海網

  廈門自貿區方案獲省政府通過 是否上報暫未確定

  台海網12月4日訊 據海西晨報報道(記者 葉子申)日前,有外地媒體曝出,廈門自貿區方案已經上報商務部。不過,昨天記者從廈門有關部門獲悉,廈門正在積極推進自貿園區建設,有關方案已上報福建省政府並已獲通過。但是否已上報國家級部門,目前還暫未確定。有業內人士稱,未來廈深高鐵的全線啟用,或將有利於廈門自貿園區的獲批。

  

  根據方案,海滄保稅港區將是廈門對台自由貿易園區的一部分。資料圖

  在上海成功設立自貿區並運行之後,天津、舟山、廈門等地也紛紛開始申報自貿區。在上個月25日舉行的福建省委第九屆十次全會上,省委書記尤權提出,廈門經濟特區要努力在探索自貿區建設等領域取得新突破。據媒體報道,國務院台辦新聞發言人范麗青11月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如果廈門爭取到設立自由貿易區,台辦當然很歡迎”。

  那么,如今廈門自貿園區的進展如何?廈門有關部門人士告訴記者,廈門市政府對此事頗為低調,“該方案上報省政府獲通過後,能否順利通過國家級部門批准,還存在變數。”

  據悉,近來,廈門相關部門正在積極推進自貿園區建設。象嶼保稅區有關人士告訴記者,為了爭取獲批自貿園區,此前廈門成立了有關申報工作組,“多部門聯合,共同推進”。

  同時,來自廈門海關的消息稱,廈門海關也成立了廈門自貿園區建設專題調研組,抓緊課題研究;加強與廈門市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整合和自貿園區建設工作組的溝通聯系;到上海學習和借鑒自貿區建設發展的先進經驗等。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