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欢乐地方行

武夷山

2013-12-05
来源:香港商報

  

  武夷山

  武夷山遺產地處中國福建省西北部,地理坐標為:北緯27°32′36″~27°55′15″;東經117°24′12″~118°02′50″,總面積999.75平方公裏,通用閩北方言和國語。根據區內資源的不同特徵,將全區劃分為西部生物多樣性、中部九曲溪生態、東部自然與文化景觀以及城村閩越王城遺址等4個保護區。核心面積63575公頃,核心次面積36400公頃,同時,劃定了外圍保護地帶--緩沖區,面積27888公頃。

  武夷山西部是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關鍵地區,分佈著世界同緯度帶現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積最大的中亞熱帶原生性森林生態系統;東部山與水完美結合,人文與自然有機相融,以秀水、奇峰、幽穀、險壑等諸多美景、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眾多的文物古跡而享有盛譽;中部是聯係東西部並涵養九曲溪水源,保持良好生態環境的重要區域。

  鑒於武夷山具有上述突出意義和普遍價值的自然與文化資源,中國政府推薦武夷山申報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武夷山於1999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全人類共同的財富。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