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旅游咨询

鵝黃色絨毯般的北戴河

2013-12-05
来源:同程旅遊網

  

  北戴河簡介

  北戴河海濱地處河北省秦皇島市的西部。這裡氣候宜人,二十裡長、曲折平坦的沙質海灘,沙軟潮平,背靠樹木蔥鬱的聯峰山,自然環境優美。北戴河海濱避暑區,西起戴河口,東至鷹角亭,東西長約20華裏,南北寬約 3華裏。

  

  北戴河海濱避暑區

  另外在北戴河西南20多裡的昌黎在1985年開闢為海濱浴場,並計畫建為新的海濱避暑區。北戴河海灘沙質比較好,坡度也比較平緩,是一個優良的天然海水浴場。清光緒二十四年(1898年),清政府將北戴河海濱開闢為“各國人士避暑地”,到1938年,這裡被建成了一個帶有殖民地色彩的避暑佳地。解放後,北戴河又新建了不少休養所、療養院、飯店、賓館,規模比過去更大了,成了我國規模較大、設施比較齊全的海濱避暑勝地。

  

  北戴河觀日

  北戴河海灘背靠聯峰山。聯峰山分東西兩峰,相距約3華裏,山上山下松柏成林,鬱鬱蔥蔥,東聯峰山海拔130米,從山間小路可行至山項望海亭。在這裡俯瞰海濱,翠綠欲滴的叢林,鵝黃色絨毯般的沙灘,碧藍的大海,使人心曠神怡。北戴河是神州九大觀日處之一。北戴河觀日處位於北戴河海濱,東北端的鷹角亭為最佳地點。

  北戴河景點

  在東聯峰山山麓,有一座蓮花石 ,園中有大片松林,並有形如蓮花的山石,故名蓮花石公園。往北有古雅幽靜的觀音寺,其東有墓地建築富麗豪華的朱家墳。在海濱路旁還有高爾基公園、魯迅公園。在東頭的鷹角石是北戴河一大勝景。這是一座屹立於海邊的孤峰,石骨嶙峋,陡峭如削,形如鷹立,故名鷹角石。過去,曾有成群野鴿棲息在石縫之內,故又名鴿子窩。在山峰上建有鷹角亭,登臨其上,望滄海,碧波萬頃,白浪滔滔,更覺氣勢磅礴。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