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攻略

广西大新“大旅游”格局渐成

2014-01-23
来源:香港商报

 

大新县明仕田园景区

  【香港商报讯】记者王刚报道:2013年广西大新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54个(其中新建项目35个,续建项目19个),协议投资总额152.73亿元人民币。

  规划布局“大旅游”

  “大新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强县,也是个旅游大县。”大新县委书记赵丽强调,2013年,大新县接待游客290.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16亿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19.23%。

  据了解,去年重庆华邦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的大新县恩城山水旅游度假区,昆明予象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的大新明仕田园国际度假村。这两个项目均定位为集旅游集散、文化旅游、生态旅游、星级酒店、会议度假、风情体验、高尚社区于一体的文化生态国际度假村。

  赵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新县目前正加快推进“德天景区”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按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对德天瀑布景区进行升级改造。与此同时,我们还加快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安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恩城水上小镇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德天丽水边城二期和三期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冠林五星级酒店等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目前已形成以德天瀑布景区为龙头,堪圩明仕民俗风情、硕龙雷平恩城农家乐、那岭龙宫洞等景区为辅的“大旅游”格局。

  区域合作互利共赢

  赵丽书记在刚刚闭幕地方两会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大新县有沿边的优势,有国家二类口岸硕龙口岸和硕龙、德天、岩应3个边民互市点,目前边境贸易比较红火。我们抓住沿边的优势,与越南进行跨区域旅游合作,越南方面十分支持,并表示将扩大合作范围。

德天瀑布

  事实上,中国与东盟各国一直有着旅游方面的合作,大新县在这方面做的更是超前了一步。大新县已经成为中越旅游投资“热地”,目前全县可开发的旅游景点多达42个,其中位于中越边境线上的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是国家特级景点。而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大新段)、龙州至科甲二级公路大新段(雷平支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建成开通,旅游交通路网的进一步完善也将为大新县的区域旅游开发合作提供了硬件保障。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和中越“两廊一圈”的构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国际旅游合作区的建立,大新县正逐渐成为集观光旅游度假、实景演艺、跨国民俗风情体验、边贸购物、国际会展、旅游景观房产开发、保健养生、国际美食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性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寧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