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藏族慈善家筹钱救治贵州女孩

2014-04-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 记者 黄庆松 通讯员 丁锐 报道:4月6日,一场以“让生命因爱心延续——为‘双马蹄内翻足’患者邓小三献爱心”的大型慈善捐助活动,在贵阳云岩隆力奇爱家生活超市内热烈的进行着,来自西藏、四川、贵阳、遵义的上千名爱心人士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计捐款68087.2元,帮助患者小邓一家度过难关。

爱心人士鼓励邓小三要坚强

  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邓小三出生于织金县中寨乡岭岗村大湾弯组一个贫穷的家庭。11岁时,她发现自己双脚后跟起了几个大包。起初她和家人并没在意,直到走路非常困难,父母才带她到医院检查。检查发现她患上了“双马蹄内翻足”,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脑瘫,甚至会危及生命。为了给女儿治病,邓小三的父母到贵阳当起了“背篼”。然而6年过去了,父母微薄的收入仍然无力支撑女儿昂贵的治疗费用。由于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疗,1个月前,邓小三的双脚肿胀,已不能下地走路,父母只好把她接到贵阳医学院南华医院医治,医生告诉他们,医疗费约需10万元左右。这笔钱对于这个贫寒的家庭而言,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

  就在一家人都陷入绝望时,中国公益总会理事、隆力奇集团贵阳爱家生活馆股东、藏族大胡子慈善家皮勇无意中了解到邓小三的不幸遭遇,当即决定伸出援助之手。4月6日,皮勇组织爱心人士和企业在贵阳云岩隆力奇爱家生活超市内举行了一场以“让生命因爱心延续——为‘双马蹄内翻足’患者邓小三献爱心”的大型慈善捐助活动。

  在当天捐助活动现场,以街头卖唱为生的强久卓玛,当场捐赠了2000元。

  “我们是一家刚刚进入贵阳的大型超市,作为地地道道的贵州人,我们愿意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以后,我们将不定期开展为贵州贫困山区孤寡老人和残疾孩子献爱心活动,只要哪里有需要,我们不但会发动自己的员工献爱心,我们还会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度过难关。”贵阳云岩隆力奇爱家生活超市总经理李健向记者说。

  捐助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刘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