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黔贵阳孔学堂:66对新人体验中式集体婚礼

2014-05-21
来源:香港商报

婚礼现场

[香港商报讯] 记者 黄庆松 报道:5月20日,由贵州省文明办、团省委举办的孔学堂中式集体婚礼暨“传承文化。青春黔行”主题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来自省内的66对新人,齐聚贵阳孔学堂,免费体验汉唐式婚礼。

我们结婚了

掀起你的盖头来

活动当天,伴随着悠悠汉唐音乐,新人们身着高贵、典雅、端庄的汉唐服装,在集体婚礼上行“执手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等传统礼数,秉承“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等千古佳言,庄严许诺。

新人行结发礼

  据悉,本次简约中式集体婚礼是贵州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66对新人,有来自基层的干部,有来自企业的员工,还有部分教师和农村的优秀青年。集体婚礼的举办旨在引导更多的婚龄青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入到绿色环保、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行列中来,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以中华传统仪式见证真爱。

一对新人合卺酒

一对新人跨过火盆

一对新人跨过马鞍

一对新人行碰头礼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