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滨海来风

滨海新区三年推动3500家企业转型升级

2014-05-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邢宝华报道:

  《滨海新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天津滨海新区将用三年时间(2014—2016年)实施滨海新区企业转型升级行动,通过政策助推和引领,利用四大路径,实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3500家。

  四大路径促企业转型升级

  《实施方案》圈定了四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分别为改造升级一批、产业转型一批、关停重组一批和载体升级一批。转型升级完成后,预计企业整体效益提高5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800家以上,产业园区每公顷税收提高50%以上、商务楼宇每平方米税收提高50%以上、单位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15%以上,就业不减,环保、安全等达标。

  发挥专项资金引导作用

  据介绍,滨海新区将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将每年的重大项目专项、循环经济专项、工业技改专项、中小企业专项、节能专项、信息化专项、商业和旅游业发展专项、科技发展专项、企业上市培育专项、安全生产专项、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等专项资金向转型升级企业的“改造提升一批”倾斜;将战略新兴产业专项、现代服务业专项、文化产业专项及信息化专项等向转型升级企业的“产业转型一批”倾斜;将人才专项向转型升级企业的“关停重组一批”倾斜,并依照国家有关政策给予配套支持;将工业园区建设专项、商务楼宇专项等向“载体升级一批”倾斜。其中,天津市明确提出将启动每年3亿元、3年9亿元的专项资金,新区也将极争取国家和天津市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对新区转型升级企业的支持。

  此外,滨海新区各功能区、街镇将结合辖区实际,制订该区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实施方案,新区还将建立统计考核监测机制,确保新区万企转型升级行动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