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车牌摇号昨举行 中签率半年后有望渐稳定

2014-06-27
来源:

  昨天下午,杭州市6月份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仪式在星都宾馆举行。

  14时30分,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工作正式开始。经公证员查验摇号器具、展示前期封存的有效编码数据光盘、启封及调试摇号客户端、生成随机“种子”数、导入摇号客户端等环节,最终确定中签编码,并由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

  经前期资格审核,6月份取得摇号有效编码的个人304832个,单位有效编码5048个,经过个人、单位两轮摇号,产生了5333个增量指标,其中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个人中签率为1.54%。

  这么低的中签率,是否意味着杭城百姓对车子需求量很大,之前全家来参与摇号的案例不多,因此一人摇中多人取消申请的情况也较少?

  “其实有一个时间段,取消申请的数量还是较明显的。”杭州市调控办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说,“上月摇号结束后,除了4693个中签者退出摇号之外,上月27日至本月8日还有4600多人取消了申请。”

  “参考其他城市规律,一开始中签率下滑比较厉害,但基本上半年以后,摇号中签率会慢慢趋于稳定。”金琳以北京为例,前三次摇号,第一次中签是9.4%,第二次就6.2%,第三次就是4.4%,“广州、天津也差不多,但半年后就比较稳定了。”他说,“我个人预计,杭州半年后也将会有一个稳定线,中签率虽然还会下滑,但下滑的幅度将会很缓慢。”

  摇号中签率趋于稳定后,参与摇号的人也将有一个更明朗的心理预期。

  除了参加竞价或摇号,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获得上牌指标,即购买存量二手车。根据相关政策,购买存量二手车无需获得增量指标,可直接上牌。

  “在3月25号晚上,我们工商部门也进入了二手车市场,对库存的现有车辆进行兜底,对资料进行了封存。”杭州市调控办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说,“据统计,一共有2万多辆存量二手车,其中70%、80%已经经过审核,可以在市场上流通购买。”

  而剩余的20%、30%的二手车,都存在要素不清等问题,比较难以核对,“有些车子是收进来还在别人名下;有的车子是老板的,却登记在员工、亲戚名下;还有一些数据填写错误。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核对。“金琳说。

  不过,对于非存量的其他二手车,购买人仍需获得上牌指标后,才能上牌,并且上牌指标不允许转让。(通讯员 范杨 记者 吴佳妮)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