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地方产业

北京启动环保技改助力工业减排

2014-06-27
来源:

  北京市环保局今天(27日)在曲美家具顺义工厂召开现场会,启动百项环保技改工程。根据北京2013-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要求,北京今年计划实施百余项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技改项目,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目前已完成曲美家具、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二工厂等水性漆替代工程。

  工业是北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的基础,也是污染防治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北京通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深化污染治理,工业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已不足20%,但根据北京市PM2.5来源解析结果,在本地污染贡献中,工业生产占18.1%,仍然是北京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工业治污减排依然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方面。

  家具行业和汽车制造行业传统上使用油漆喷涂工艺,油漆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挥发到空气中,一方面直接影响人们尤其是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同时它在空气中与其它化学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形成PM2.5,造成大气污染。

  曲美家具公司和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通过技术革新,采用水性涂料替代原来的油性涂料,从源头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使用量、消耗量和排放量,是减排挥发性有机物的一条好途径,家具行业和汽车制造行业的其它企业以及其它行业的企业可以有所借鉴,不断创新,通过技术进步,推动工业向低排放、无污染、高精尖转型升级,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3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