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洽谈会签约929亿

2014-08-1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成都8月12日电 (付敬懿)12日,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洽谈会在成都举行,四川总共签约5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92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框架协议项目5个,投资额652亿元;正式合同项目46个,投资额277亿元。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由四川省政府主办,共邀请了IBM、戴尔、中兴通讯等与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关联度高、有签约项目或投资意向的国内外近200家知名电子信息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2家、中国500强企业20家。

  本次洽谈会的投资项目以制造业为主流,签约项目32个,投资额达649亿元,其中平板显示项目投资额510.9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5%。此外,单笔投资额5亿元(含)以上的项目为20个,投资额为892.1亿元,占投资总额的96%。

  四川省长魏宏在丁式致辞中表示,四川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产业保持年均20%以上增长,已成为中国继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区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第四极”。

  戴尔公司全球副总裁李国庆则称,中国是戴尔全球最重要市场之一,西部的电子信息产业也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四川生产的戴尔电脑产品已占总量的一大部分。(完)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