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拱北海關查獲近年來最大宗走私毒品出境案

2015-06-16
来源:香港商報

  海關關員現場查獲的毒品

  緝私警察審訊取證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拱北海關昨日向媒體通報,拱北海關近日在拱北口岸查獲一名非洲貝寧籍旅客利用行李夾藏走私冰毒2993.5克案件,該案為近年來拱北海關查獲的最大宗走私毒品出境案。

  通報稱,4月20日上午10:13左右,一名身穿格子襯衫和黑色外套的黑人青年男子背著一個黑色斜挎包,拖著一個白色塑料行李箱走進海關監管區,當班關員示意其將行李物品過機檢查。細心的關員在層層疊疊的機檢圖像中發現異常圖像,于是要求該男子打開行李箱接受進一步檢查,但是箱內只有零散衣物和一些日常用品,幾件全新的女性衣物標簽均未拆下,與機檢成像情況差異較大,關員心中的懷疑進一步加深。經關員查閱護照顯示,該旅客來自非洲貝寧共和國,4月9日自廣州白云機場入境。關員憑借豐富查緝經驗,認為該旅客存在利用行李夾藏違禁品的重大嫌疑,于是啟動重大案件處置程序,一方面,及時控制試圖多次脫逃的嫌疑人,另一方面,利用工具對行李箱體進行技術檢查,最終發現行李箱內的特制夾層,并從夾層中查獲三條用黃色封箱膠紙包裝的白色晶狀物,經現場快速檢驗為冰毒,案件迅速移交至緝私部門。

  拱北海關緝私局當日對該案刑事立案,涉案物品經拱北海關緝私局刑事司法鑒定中心鑒定為冰毒,凈重2993.5克。在案件偵查辦過程中,緝私警察一方面加強外調取證,另一方面,從涉案藏毒行李箱入手,針對口供中出現的漏洞和矛盾展開了深入審訊,最終嫌疑人認定了其走私毒品的主觀故意。同時,通過對嫌疑人交代的“上家”信息開展深入排查,緝私警察迅速深挖鎖定了有關販毒集團重要“派貨”成員 PHARID的情況,并果斷對其采取了追逃措施,5月23日,該男子經白云機場再次入境時,將其一舉抓獲。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