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珠海圓明新園端午賞荷正當時

2015-06-16
来源:香港商報

  圓明新園又一“世外挑源”

  新景觀被游客贊之為圓明新園又一“世外挑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清風伴荷香,綠葉映花紅。珠海圓明新園四個賞荷(蓮)區的“花仙子們”早已按耐不住夏日的盛情召喚早早換上各色新裝浮出水面, 盡展“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的魅力,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來,也成為端午節市民賞荷的好去處。

  升級四大賞荷區

  據了解,作為珠海主題文化公園,圓明新園自免門票開放以來,以“優化配套、美化環境、深化服務”為目標,通過園區景觀不斷的升級改造,讓市民及游客真正享受到了實惠,賞花點的精心構造就是其中一塊精品項目。園區主推冬春賞茶花、牡丹;夏秋賞荷花、桂花,讓圓明新園一年四季花開不斷、花香四溢,打造珠海百姓的真正的御花園。為滿足市民及游客夏日水生植物觀賞的需求,圓明新園依據園區布局及主題特色在原有濂溪樂處賞荷區的基礎上,引種九品香水蓮、王蓮等優質荷(蓮)花品種上千株,菖蒲、水生鳶尾等水生植物近30種,改造曲院風荷賞荷區、九州清晏(圓明園殿前)賞蓮區。不僅如此,園方于近期再行投資近百萬,重新設計建造新景觀——蓮荷香。該景觀位于園區西面,是在占地約3千平米的三孔橋區域進行的景觀升級改造,將原來閑置的水域新建為小橋流水、涼亭長廊錯落有致,頗具中國傳統園林設計特點的休閑景觀。加上各式荷花、香水蓮、蘆葦等二十余種水生植物,突顯其清新雅致、活色生香的古典風格,成為園區水面休閑區的代表性景觀,與園區東面的陸地御花園休閑區相映成趣。

  記者在現場看到,新景觀自建成以來,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來,并贊之為圓明新園又一“世外挑源”。如今,到圓明新園賞花納涼已成為珠海人度夏的新時尚。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