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帶一路”中國(蘭州)國際跨境電商物流大會召開

2015-09-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寇剛 汪瑩報道:9月8日上午,中國(蘭州)國際跨境電商物流大會在蘭州市召開,來自國內外物流、電子商務、網絡技術等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討中國跨境電商物流業未來發展方向,攜手推動各地跨境電商物流合作與發展。

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李榮燦致辭.

  甘肅省副省長李榮燦表示,跨境電子商務是國際貿易的新興商業業態,跨境電子商務物流作為物流產業中的新興試點,正以高速發展的態勢引領著當下的物流產業發展潮流。他認為,跨境電子商務發展適應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發展要求,將會對物流產業發展帶來巨大的市場空間。

  塔吉克斯坦總統戰略研究室主任塞弗洛·薩法羅夫在發言中闡述了本次活動對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意義,他認為本次大會為沿線各國友好發展提供了戰略合作的機遇,對加快塔吉克斯坦沿線國家發展必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蘭州市市長袁占亭宣讀《蘭州宣言》

  蘭州市市長袁占亭說,作為我國向西開放的戰略平台,蘭州可以為發展國際跨境電商物流提供良好的產業基礎和市場空間,積極發揮比較優勢。在“一帶一路”戰略、“互聯網+”的大背景下,蘭州舉辦國際跨境電商物流大會,表明蘭州在經濟轉型過程中將把電子商務作為龍頭調整結構,將著力發展新模式、新思路來構建跨境電商物流體系,加快發展電商物流基礎設施建設,推動互助共進的協調發展機制。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工程院院士徐德龍為蘭州未來在國際物流方面的發展提出了三點建議,首先要暢通信息絲綢之路,以創建寬帶中國示范城市為契機,加快寬帶網絡基礎設施建設,保證“一帶一路”信息暢通。其次是鼓勵信息和通信企業“走出去”,同時吸引本地企業加入,建立符合本地情況的創新體系,促進物流電商行業的再發展。同時還要發展開放互動的信息平台,建立跨境電商平台、物流平台、行業服務平台,通過整合多家的信息資源,逐步形成信息化體系,使蘭州成為區域信息中心和輸出地。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常務副會長王德榮在發言中談到,蘭州市作為全國的9大物流區域、10大物流通道之一,同時也是國家的物流示范城市,2010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促進甘肅的發展意見明確提出建設蘭州商貿物流中心,本次大會將對促進我國電商物流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