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地市简讯

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滄州閉幕

2015-10-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獲獎節目《“扇舞丹青”—頭頂技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君怡報道:日前,第十五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頒獎晚會在河北滄州舉行,為期9天的吳橋雜技節正式落幕。這是該雜技節舉辦28年來,首次回到滄州舉行頒獎。

  本屆雜技藝術節首設石家莊、滄州雙會場,9月29日在石家莊開幕,共有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30個節目參加演出,其中比賽節目27個。

  經過激烈角逐,中國吳橋雜技藝術學校的《“秦俑魂”--獨輪車技》、朝鮮平壤國立雜技團的《空中飛人》、中國江蘇省射陽雜技團的《“扇舞丹青”--頭頂技巧》、俄羅斯莫斯科國家大馬戲公司的《浪橋》等4個節目獲得金獅獎。

  滄州市委書記商黎光表示,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已經成為推動雜技文化事業發展、擴大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吳橋是享譽中外的雜技之鄉、世界雜技藝術的搖籃。在過去的9天時間里,來自海內外的雜技健兒各顯身手、頑強拼搏,展示了高超的競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風貌,為全世界雜技愛好者奉獻了一場特色鮮明、水平高超的雜技藝術盛宴。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