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蕪宣、亳州等地機場啟動前期工作

2015-10-23
来源:市場星報

  “十二五”期間,安徽鐵路通車裏程從2800多公裏延伸至4100多公裏,其中近1/3為高速鐵路;安徽公路、鐵路、民航建設日新月異,通車裏程不斷增加,通航線路不斷豐富,安徽在全國的綜合交通樞紐地位已經日漸成型。

  鐵路:從合肥乘高鐵可直達半個中國

  今年國慶期間,來自合肥火車站的消息顯示,合肥已實現與全國14個省會城市、4個直轄市、50餘個地級市高鐵動車直達出行。從合肥乘高鐵已經可以直達半個中國。

  僅今年,就有合福高鐵、寧安高鐵相繼通車。10月15日起,南京至安慶的寧安高鐵進入運行試驗階段,計劃年底前通車運營。作為長三角快捷鐵路網的延伸,寧安高鐵的通車,將使馬鞍山、蕪湖、池州、安慶等皖江城市集體進入高鐵時代。這意味著,我省高鐵通車城市數量將達到13個。

  數據顯示,到“十二五”末,我省鐵路通車總裏程超過4100公裏,其中高速鐵路占據近1/3。商丘-合肥-杭州、合肥-安慶、安慶-九江等客運專線也將陸續開工建設。

  長江大橋:三座建成,四座開工

  “十二五”初期,我省過江通道僅有銅陵長江大橋、安慶長江大橋和蕪湖長江大橋三座。

  短短幾年時間裏,馬鞍山長江大橋、合福鐵路銅陵長江公鐵大橋、寧安城際安慶鐵路大橋三座長江大橋相繼通車。過江通道數量翻了一番。

  與此同時,望東長江大橋、蕪湖長江公路二橋、池州長江大橋、商合杭蕪湖長江公鐵大橋均在“十二五”期間開工建設,並取得了飛快的進展。

  公路:7條高速公路年底建成通車

  2011年至2014年,全省完成公路水運等交通建設投資2129億元,提前一年超額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今年全省公路水運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還將達到630億元,再新增高速公路通車裏程450公裏、一級公路通車裏程400公裏,年底全省高速公路一級公路通車裏程分別突破4200公裏、3000公裏。

  今年我省將迎來7條高速建成通車,分別是濟祁高速碭山段、寧千高速、濟祁高速永利段、嶽武高速、銅南宣高速、滁馬高速、望東橋北岸連接線。其中,濟祁高速碭山段通車後,將結束碭山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曆史,從合肥驅車前往碭山將由目前的4個小時左右縮短為3個小時左右。濟祁高速永利段建成通車後,從合肥到利辛、渦陽、蒙城等地將打通直線距離的高速公路,行車時間將縮短1小時左右。

  機場:蕪宣、亳州等地機場啟動前期工作

  2013年5月30日,合肥新橋機場啟用,擁有保障年旅客吞吐量1100萬人次、貨郵15萬噸能力的現代航空樞紐現身;同年7月29日,KN2325次航班從北京南苑機場起飛,降落池州九華山機場,池州航空由此開啟。截至10月20日,合肥新橋國際機場已安全運行873天。

  作為我省目前最大的機場,合肥新橋機場2014年旅客吞吐量接近600萬,預計到今年底超過650萬。根據省民航機場集團預計,該機場“十三五”末期將實現1000萬的年吞吐量。新橋機場二期建設前期工作已經啟動,將建設一座27萬平方米的航站樓,並配建一條跑道和滑行道。“十二五”期間,我省還不斷完善“空中走廊”建設,積極推進蕪湖宣城機場、亳州民用機場等多個新建機場的前期准備工作。 “空港經濟”正在成為安徽經濟新的增長極。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