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亳州四大客運站全部搬離市區 治理擁堵改善環境

2015-10-19
来源:安徽商報

  一個城市的市區沒有汽車站會怎樣?昨天,亳州市正式把市區內的四個客運車站搬出了主城區。據了解,這是亳州市治理城市擁堵改善城市環境所放的“大招”。

  今年初,亳州市公布了《城區道路交通擁堵綜合治理任務清單》,其中重要一項就是“客運站搬遷”。昨天,亳州市區原有的中心汽車站、汽車客運北站、客運公司汽車站、汽車南站四車站900多輛客運車輛,正式搬遷到位於亳州市政公園附近的臨時客運南站、亳州藥王大道之西的客運西站、亳州農貿市場附近的客運東站。當天上午,記者在市區的這四座原車站門前看到,與以往車水馬龍的景象相比,已是冷冷清清,但仍有一些不知情的乘客前來。

  為了及時把乘客轉移到新的車站,近幾天,亳州市交通、交警以及客運公司等幾部門在各個車站門前都設立了導乘服務台,同時每個車站門前還都安排了五輛臨時擺渡車,免費接送乘客到新車站。

  亳州市交通局運管處處長袁偉介紹,客運車站搬遷是大勢所趨。他說,亳州原四個車站密集分布市區,車流人流集中,運營線路重疊,給市區交通運輸帶來的壓力不言而喻。這些車站還存在面積小、設施落後、車輛噪聲和廢氣排放汙染等問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