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安徽省首個“鋼結構”保障房即將在蚌埠開工

2015-10-19
来源:蚌埠新聞網

  去年,蚌埠與合肥、滁州成為全省首批建築產業現代化綜合試點城市。記者日前從市住建委獲悉,蚌埠市大禹家園公租房(二期試點)項目已完成招投標工作,成為全省首個“裝配式鋼結構”保障房。從建設“示范項目”到開展“城市試點”,蚌埠市建築產業化推廣力度和推廣規模目前處於全省前列。

  近年來,蚌埠市穩步推進建築產業化示范項目建設,相關政策措施、技術標准不斷完善,產業發展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目前正在推進的2個裝配式鋼結構建築試點項目,即大禹家園公租房及市城市照明維護管理業務技術樓,建築面積累計近6萬平方米,概算1.3億元,將采用設計施工一體化模式進行建造。

  記者了解到,大禹家園公租房項目位於東海大道和黃山大道交叉口處,占地面積約10.87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其中“鋼結構”建築面積逾5萬平方米,配建公租房1044套;市城市照明維護管理業務技術樓項目,公共建築6層,建築面積4608平方米。

  “作為綠色建築的典型代表,鋼結構建築抗震性能好、有效使用面積多、建造效率高、鋼材可循環使用,能‘輕、快、好、省’地建好房子。”市住建委總工室負責人介紹,建築產業現代化項目與傳統建築最大的區別是,房子的一般部件主要由工廠加工制成,然後運輸至現場,由工人將建築的各結構部件搭建起來,制作成一個建築成品。“類似於‘搭積木’,優勢明顯。”

  市城開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建築產業現代化指采用標准化設計、工業化生產、裝配式施工和信息化管理等方法來建造、使用和管理建築,是建築業轉型升級和發展的方向。

  目前,項目已進入開工准備階段。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