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改革方案已形成 擬今年年底向社會公布

2015-11-02
来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張菲菲)華西都市報記者從省教育廳了解到,日前,教育部召開了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推進視頻會,會上公布,各省市的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均已形成,原則上今年底就要向社會公布。這也就意味著,四川省的高考改革方案也已經形成,或許今年年底,就會向社會公布。

  去年9月,國務院發布了《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對高考、高中學業水平測試、自主招生、加分項目等多項考試招生制度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時間過去一年了,各地的高考制度改革推行得怎么樣了?10月28日,教育部召開了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推進視頻會,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參加了會議並講話。“目前,除上海、浙江已發布方案外,全國其餘29個省份均已形成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林蕙青說,目前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總體進展順利,各地改革方案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實施意見》,積極借鑒試點經驗,堅持因地制宜,措施積極穩妥,方案基本成熟,各地要進一步做好各地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的完善和備案工作,原則上今年底就要向社會公布。

  這也就意味著,四川省的高考改革方案已經形成,原則上今年底就要向社會公布。

  根據國家教育部網站公布,今年高考錄取率最低省份與全國平均水平差距進一步縮小。全國性高考加分項目已按要求全部調減到位,地方性加分項目從2014年的95個減少到2018年的35個,減幅63%。高校自主招生進行了新的制度設計,進一步明晰試點定位,保證了選拔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的學生,實現了招生公平公正。暢通農村和貧困地區學子縱向流動渠道工作取得積極成效,2015年專項計劃錄取的貧困地區農村學生較2014年增長10.5%。高職分類考試招生大力推進,全國通過分類考試錄取的學生占到高職院校招生總數的50%。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