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地市简讯

張家口市部分行政區劃調整獲國務院批複

2016-0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君怡報道:從近日召開的張家口市部分行政區劃調整工作動員大會上獲悉,張家口市部分行政區劃調整獲國務院批複,同意撤銷宣化區、宣化縣,設立新的宣化區,以原宣化區、宣化縣的行政區域為新的宣化區行政區域,政府駐地在原宣化區人民政府駐地;撤銷萬全縣、崇禮縣,設立萬全區、崇禮區,管轄范圍和政府駐地不變。

  據悉,新中國成立以來,該市行政區劃曾做過兩次大的調整,第一次是1952年察哈爾省建制撤銷,第二次是1993年地市合並。此次區劃調整後,該市轄橋東、橋西、宣化、下花園、萬全、崇禮6個市轄區,張北、康保、沽源、尚義、蔚縣、陽原、懷安、懷來、涿鹿、赤城10個縣。全市轄區總人口、總面積沒有變化。該市主城區面積由868.96平方公裏擴大到6377.81平方公裏,人口由111.37萬人增加到175.42萬人。

  新的行政區劃調整後,將有利於該市在更大范圍內安排生產力布局和基礎設施建設,集聚更多的優質產業,特別是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承接更多功能,實現更大作為,加速打造環首都新的增長極。將進一步增強城市的集聚、輻射功能,為建設國際化的奧運名城奠定堅實基礎。對進一步統籌城鄉發展,最大限度發揮中心城區的集約效益、規模效益和生態效益有推動作用,使新調整的三個區更好地接受中心城區的技術、人才、資金、信息的輻射,實現可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