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四川江安縣連續19年向長江放流珍稀魚類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趙亞蘭報道:9月19日上午,四川省江安縣畜牧局在江安縣戰備碼頭開展珍稀特有魚類增殖放流活動。活動現場放流國家二級保護水生野生動物胭脂魚、岩原魚共四萬兩千餘尾。這已經是該縣連續19年開展這項活動,此舉旨在拯救瀕危物種,維護長江流域生態環境的多樣性。

放流珍稀鱼类活动

  19日上午,陰雨綿綿,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人們放流珍稀魚類的熱情。畜牧局工作人員和熱心群眾一起將一盆盆活蹦亂跳珍稀魚苗放入水中,魚兒稍稍適應水中溫度之後,便潛入碧波之中,向長江深處遊去。

  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江河,江安是萬裏長江第一縣,江安水域生態環境的多樣性,對長江上遊水域生態平衡至關重要。但近年來,受人為因素影響,一些珍貴的水生野生魚類種群量逐年下降,拯救瀕危水生物種刻不容緩。從1997年起,該縣每年都在開展增殖放流活動,這對恢複天然水域魚類種群數量,維護生態系統的平衡起到了巨大作用。在開展放流珍稀魚類的同時,該縣還加大對增殖放流水域的巡護管理,嚴厲打擊電魚、毒魚、炸魚等違法違規行為的發生,確保增殖放流效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