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四川興文電力攝制微電影獲全國大賽二等獎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鄧林紅報道:在曆時一年的征集、初評、複評、終評等環節後,由中國能源研究會主辦的“農村用電安全公益宣傳作品創意大賽”各獎項揭曉,四川能投興文電力有限公司攝制並報送的安全微電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千餘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大賽二等獎,這也是本次大賽評選中唯一進入前三等獎的地方電力企業作品。

获奖证书

安全微电影拍摄现场

  四川興文電力公司職工自編、自導、自演的安全微電影《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片長15 分鍾,講述了基層電力人在一天中忘我工作的情景,以暴雨後緊急搶險、制止線下違章建築、快速處理斷線故障、砍伐竹木障礙等劇情構成,通過生動的細節,呈現了電力人為百姓排憂解難的社會責任,並通過故事劇情教育引導農民群眾熟悉掌握安全用電常識,正確樹立依法用電、安全用電理念,提高安全用電水平和自我保護意識,切實保障農村生產生活用電安全。

  微電影在籌拍過程中,興文電力公司領導高度重視,多次組織創作、拍攝人員研討拍攝方案等相關事宜。拍攝過程,全體演職人員犧牲休息時間,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日曬雨淋、蚊蟲叮咬、轉場勞累等困難,為影片的成功拍攝付出了努力。影片制作成功後,經四川能投股份發展有限公司積極推薦,參加了中國能源研究會主辦的“農村用電安全公益宣傳作品創意大賽”,並經過激烈角逐、層層評選,最終贏得評委們的青睞,獲得大賽二等獎的好成績。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