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商报专稿

烏審旗城鎮棚戶區改造動員大會召開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思娜報道:9月6日,烏審旗城鎮棚戶區改造動員大會召開,旗委書記吉日嘎拉圖作重要講話,旗委副書記、政府旗長喬允利主持會議。全體在家縣級領導,各經濟開發區(園區)、各蘇木鎮、旗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和嘎魯圖鎮部分社區、嘎查村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烏審旗政府副旗長折占海彙報了《烏審旗城鎮棚戶區改造攻堅行動方案》,對全旗城鎮棚戶區改造各項具體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

  吉日嘎拉圖指出,棚戶區改造工作是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事關千家萬戶切身利益,事關人民群眾幸福指數,事關城鎮整體建設品位,同時也是一項重大發展工程,對穩增長、促轉型、去庫存都具有一舉多得的作用。全旗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上級黨委、政府各項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實際,全力推動我旗在新一輪棚戶區改造中走在前列,讓全旗廣大居民早日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吉日嘎拉圖強調,實施棚戶區改造,是全面建成較高質量小康社會、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的必然要求,是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的重要途徑,也是各級黨委、政府的重要職責。全面完成棚戶區改造不僅具有現實意義,更具有長遠意義。全旗上下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做好棚戶區改造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在具體工作中,要注重統籌推進,把推進棚戶區改造與房地產去庫存緊密結合起來,把推進棚戶區改造與完善城鎮基礎設施建設緊密結合起來,把推進棚戶區改造與培育城市產業緊密結合起來。要體現民生民意,著力打造為民、陽光、廉政“三大工程”。要圍繞進度目標,全力做好組織、資金、法律“三項保障”。打好棚戶區改造攻堅戰,是對我們各級領導幹部攻堅克難、幹好工作能力的全面檢驗。各地各部門要敢於擔當、務實推進,真正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加強組織領導,全面落實棚戶區改造工作任務。要多方聯動,切實形成推動棚戶區改造工作的強大合力,全旗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對人民負責、對未來負責的高度,以新的姿態、新的幹勁、新的作為,眾志成城,全力沖刺,堅決打贏棚戶區改造攻堅戰,全面建設更加美麗富饒的綠色烏審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就開展好近期攻堅工作,喬允利強調,城鎮棚戶區改造攻堅行動是一項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把為民服務的理念貫穿到攻堅工作始終。按照時間節點,各工作組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調度、統籌安排,充實幹部隊伍,攻堅克難,全力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要站在群眾的角度想問題、辦事情,對照任務,建立工作台賬,制定工作計劃表,倒排工期、掛圖作戰,分步驟、分階段、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要在城鎮棚戶區改造中體現公開、公正原則。實施“陽光改造工程”,城鎮棚戶區改造實行全過程公開,堅持公開公正的原則,在城鎮棚戶區改造過程中嚴格按照流程進行公示。始終堅持一項政策講到底,一個標准評到底,確保被征收群眾均衡受益,做到操作公平、程序公開、步驟規范。要在城鎮棚戶區改造中壓實維護和諧穩定責任。各工作組要認真落實國家、自治區、市關於棚戶區改造現場安全管理的技術規范。要強化矛盾化解,實現和諧改造的重要保障來抓。同時,加大打擊力度,對造謠生事、挑頭鬧事、無理取鬧的人員依法進行處理,保障城鎮棚戶區改造工作順利推進。要抓好城鎮棚戶區改造資金、業務培訓學習、紀律保障工作。全旗上下要以最堅決的態度和最有力的措施,苦幹實幹、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時間內高質量地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向人民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