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一屆中國航展11月1日廣東珠海開幕

2016-10-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蔣麗群報道:記者從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南寧推介會了解到, 2016年11月1日-6日,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將在廣東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辦。

  今年是中國航天創建60周年,也是中國航展創辦20周年。本屆航展無論是展出規模、展品結構、展覽形式及飛行表演隊、專業活動的數量和質量都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共有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700餘家展商參展,同比增長24.2%,參展飛機140架。

  國內8大軍工企業大規模參展

  本屆航展上,除了船舶和核工業外,目前國內12大軍工企業其中有8家單位參展。其中,今年8月28日剛成立的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公司也首次參展。

  此外,隨著軍民融合發展,無人機、公務機等相關民品及產業鏈展品和技術展示也將更加豐富,本屆航展會在展區內開辟發動機及MRO、無人機、通航等主題專區,並與中國和平利用軍工技術協會合作,增設以軍民融合為主題的篷房展館。

  航空航天防務展品精品薈萃

  作為中航工業國內展示的主場,本屆航展上,中航工業將繼續設立獨立的1號“中航工業館”,圍繞防務、民機、直升機、通用飛機、機載系統、航空科普等專業主線進行統一布局,同時中航工業還設立獨立館外靜展區,突出展示大飛機專項成果、中高端無人機系列以及重點軍貿產品,並與空軍主戰裝備靜展結合,重點展示“中航工業制造”的實力。

  今年適逢中國航天事業創建60周年,也是“十三五”的開局之年,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攜近兩年來的最新科技成果共計422項產品,參加本屆航展。通過宇航、防務、軍民融合三大展區,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展示航天科技集團在我國航天領域取得的成就及其在國民經濟中的應用,其中宇航類的天宮二號飛行器、嫦娥五號、長征六號運載火箭及發射車、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及發射車、高分四號衛星、商業高分辨率SAR衛星、商用微波遙感衛星、60噸級可重複使用液氧甲烷發動機、固體火箭發動機等,防務類的LY-80N艦空導彈武器系統、WS-64發射車及火箭彈、百靈一號靶標、CH-6無人機、CH-7無人機、CH-95無人機、太陽能無人機、雀鷹-1無人直升機、地效氣墊複合船等均為首次對公眾亮相。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的65個展項,新一代攻防兼備的武器裝備體系精彩登場。屆時,我國首個具有低成本、快速集成、快速入軌創新特點的小型固體運載火箭——快舟一號固體運載火箭,以及我國運載能力最強、起飛質量最大、箭體直徑最大的新型固體運載火箭——快舟十一號固體運載火箭,以及FD-2000遠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WJ-600A/D無人機、新一代地波超視距雷達等將展出,高精度的超聲速反艦導彈CM-302也將首度曝光。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重裝推出了包括機動突擊、火力打擊、防空反導、攻堅破甲、特種作戰、指揮控制、偵察預警、綜合保障在內的八大類高科技武器系統,其中,以VT4型主戰坦克、ST1型105毫米突擊炮、VN12履帶式步兵戰車、VN4型4x4輪式裝甲車和VP11型輕型防雷車等為代表的裝甲車輛將在珠海盛裝亮相。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以實裝展示為主, 300餘項最新技術產品悉數亮相。中國電科以“安全”、“智慧”為主線,通過防務、新型智慧城市、航空航天三大專業展區,集中展出中國電科海陸空天電等諸多領域的尖端信息化產品。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是次共有113項產品參展,集中展示了中國電子多年來在上述領域的先進成果和應用。

  首增7萬㎡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

  近年來,在航展各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國航展不斷豐富展示內容,拓寬展覽外延,突破展覽形式。本屆航展除了航空航天及防務展品展示和飛行表演外,在展覽形式上取得新突破。本屆航展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P2停車場開辟7萬平方米區域作為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屆時裝甲坦克、防務型突擊車、越野車等10多個型號軍民用裝備現場動態演示。部分幸運觀眾也將有機會現場看到“坦克跑步”的壯觀景象。

  作為航展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本屆航展中外軍機“眾星雲集”,飛行表演將大放異彩。除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外,當今世界上最享盛名的特技飛行表演隊之一的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將攜12架Hawk T1“鷹”式教練機首次參展,將給大家帶來精彩絕倫的飛行表演。俄羅斯空天軍“勇士”、“雨燕”飛行表演隊將以混合編隊參展,這將是“勇士”、“雨燕”混合編隊首次在俄羅斯聯邦境外進行飛行表演。

  此外,巴基斯坦空軍也將攜3架“梟龍”戰機參展,屆時中俄英巴四國空軍將聯袂同台獻技,除上述軍方飛行表演隊外,空客A350、灣流G650ER、蘇霍伊SSJ-100、龐巴迪CS300等民用明星機型也將在本屆航展上一一亮相。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