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四川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0月27日,以“融合創新、共享普惠”為主題的2016全國“互聯網+醫療健康”創新創業大會在成都高新區召開。來自國內外醫療行業和互聯網領域的領軍人物、資深專家、投融資機構及企業代表共聚一堂,研討互聯網醫療領域的前沿話題,共同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融合發展。

四川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沈驥與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蘇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本次“互聯網+醫療健康”創新創業大會為期兩天,大會設1個主論壇、3個高峰論壇和6個分論壇。主論壇的主題為“‘十三五’人口健康信息化和互聯網醫療發展”,三大峰會分別聚焦“互聯網+醫療健康”行業發展、互聯網時代的醫院管理以及互聯網時代的公共衛生三大主題,分論壇包括互聯網醫院建設、大數據與精准醫療、醫療健康雲建設及應用、互聯網+分級診療等內容。

  在當天舉行的大會簽約儀式上,四川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沈驥與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蘇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在“互聯網+健康醫療”領域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共同打造四川省“互聯網+健康醫療”產業基地(以下簡稱“產業基地”)。協議明確,該產業基地將以四川省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為核心,建立輻射全省乃至西部的健康醫療服務網絡,打造全國最具影響力和帶動力的“互聯網+健康醫療”產業雙創高地。

  據悉,四川省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將在成都高新區設立大數據展示中心、大數據研究中心、大數據孵化中心、大數據監管中心、大數據運維中心、大數據服務中心等7個分中心。四川省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建成後,四川省衛計委和成都高新區還將協力向國家衛生計生委等有關部門積極爭取“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落戶成都。

  沈驥說:“以四川省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為核心,成都高新區和四川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將整合雙方在政策、人才、產業等方面的相關資源,合力吸引和凝聚‘互聯網+醫療健康’領域的優秀人才和企業。”他表示,成都高新區作為西部首個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和四川省全面創新改革核心區域,四川省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落戶於此,將有力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和醫療健康在四川的融合創新發展,形成內涵豐富、發展模式多樣、創新氛圍濃厚的健康醫療產業生態。以成都高新區為基點,將致力於建立輻射全省乃至西部的健康醫療服務網絡。

  蘇鵬介紹,成都高新區目前已聚集“互聯網+健康醫療”企業100餘家,業務涉獵醫療信息化、健康管理、在線問診、康複、醫生助手、醫藥電商、醫生點評等互聯網醫療產業鏈多個環節。“成都高新區將緊抓“互聯網+”產業融合趨勢,以四川省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的建設為契機,充分發揮成都高新區在電子信息產業和生物產業方面的優勢,圍繞成都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戰略,力爭把成都高新區打造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帶動力的“互聯網+健康醫療”雙創高地,成為成都高新區建設國際創新創業中心大潮中的靚麗風景線。”

  據了解,在四川省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的帶動下,成都高新區正著力引入一批互聯網+健康醫療重點企業,包括成都沃客加健康醫療孵化器、四川快醫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巴蜀快醫項目以及國內外其他優秀創新創業企業,涵蓋醫療信息化、醫療物聯網、醫療大數據、醫療機器人、醫療智能設備、醫療金融、第三方檢測服務等細分領域。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