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2016德勤-成都高新高成長20強發布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0月27日,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德勤中國聯合發布《2016德勤-成都高新高成長20強報告》,成都我來啦網格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3年累計增長率25239%榮登榜首,創曆屆“德勤-成都高新高成長20強”增速新高。

入選企業上台領獎

  成長率創新高

  在“2016德勤-成都高新高成長20強”報告上顯示,入選的20家企業中,年營收在1000萬-5000萬規模的企業占比41%;5000萬-1億規模的企業占比20%。排名第二到第五的4家企業,3年累計增長率均超過900%,平均達1309%。成都我來啦網格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則以3年累計增長率25239%榮登榜首,創曆屆“德勤-成都高新高成長20強”增速新高。

  “這些企業的業績充分說明了成都的創新實力,體現了成都中小型科技企業蓬勃的發展態勢。”陳嵐說,成都高新區入選企業3年累計平均增長率從2012年的351%增加到2016年的1748%;排名第一的企業的增長率,從2012年的1169%,增加到2014年的4638%,再到今年的25239%;20強企業中,四川金投金融電子連續兩屆入選,四川魚鱗圖信息更是連續三屆上榜。

  涉及行業多元

  “此次入選企業全部是成都高新區主導產業企業,涉及的行業方向多元化特點突出。”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賦說,企業中有做醫學檢測和環境檢測的,有從事通信類軟硬件開發的,而在企業最為集中的軟件開發和信息處理這一大類中,具體所瞄准的行業方向更是“百花齊放”。

  而面向大眾消費市場的創新是亮點中的亮點。陳賦介紹,在這次的上榜企業中,有開發“背單詞神器”產品——“百詞斬”的超有愛科技,有研發機上娛樂系統的雲暉航空科技,有熱門網遊《琅琊榜》的開發者朋萬科技。“不少產品都有不俗的市場表現,抓住了中國目前消費升級大潮帶來的發展紅利。”

  拔得頭籌的成都“我來啦”公司其產品——“速遞易”,解決了電商與消費者之間的“最後一公裏”問題。公司負責人在頒獎典禮現場,用“微創新”來形容“速遞易”的誕生——這款產品並非是“顛覆式”的創新,而是在創造新的市場需求,在生產流程、商業模式和客戶使用體驗上不斷調整和優化的結果。“中國社會經濟的持續發展,中產消費人群的快速增加,對我們的企業來說,未來還會有很大的創新空間。”

  強化金融服務

  “資本的力量在成都高新區企業的發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都高新區經貿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2年以來,在登榜的80家次企業中,共有上市及掛牌企業16家,上市掛牌後備企業12家。其中,2012年榜首企業運達科技於2015年4月在創業板上市;2014年榜首企業尼比魯科技IPO申請獲得證監會受理。“其餘企業則大多通過引進戰略投資者,有效對接市場、人才、技術等要素,走上發展快車道。”

  德勤在報告中認為,這些企業對資本市場的積極參與,同四川省、成都市及成都高新區政府鼓勵企業直接融資所創造的積極而健康的市場環境密不可分。目前,成都高新區已形成了以科技型中小微企業為主要對象的“梯度培育政策體系”,為企業提供多層次、多元化的科技金融服務支持。在成都高新區的“梯度培育庫”中,年收入2000萬至10億以上不等的重點培育企業總數近2000家,其中,超過8成是科技企業。據悉,在艾瑞咨詢於今年7月發布的中國2016年“獨角獸”企業榜單中,成都高新區極米科技、品果科技、咕咚等多家企業入圍,此外,天象互動、數聯銘品等多家企業與上市公司進行標的超10億元的資本互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