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云南 东盟 南亚

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揭牌 延伸至“两亚”

2017-01-06
来源:中新社

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12月30日在昆明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继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後建成的第二个“云南十大国际交易中心项目”。

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由云南农垦集团负责组织筹建,农垦电子商务交易中心负责承接具体工作。按照“线下支撑线上,线上带动线下;服务实体,服务产业;产融结合”的发展思路,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将把支付、融资、订货三种模式结合起来,通过创建“电子商务+现货物流”橡胶流通市场,打造为行业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全国天然橡胶价格现货定价中心和国际性的天然橡胶交易中心。

“天然橡胶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和工业原料,也是云南最具优势的传统特色产业。由於天然橡胶对地理气候条件要求极具苛刻性,国内适宜种植天然橡胶的区域仅云南、海南和广东的少量地区,自给率不足20%。近年来,天然橡胶的生产量还有不断下降的趋势。”云南农垦集团总经理迟中华介绍,云南作为中国最大最好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2015年种植面积、总产量均占全国50%以上,已经不断彰显其在国内天然橡胶业内的地位和话语权。

今後,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将通过信息、物流、金融等服务的提升,对云南省的橡胶进行有效整合及销售。该中心还将藉助“一带一路”构想“走出去”,继续延伸到南亚东南亚等全球天然橡胶主要产区,实现线上带动线下,线下支撑线上的交易模式,推动云南乃至国际天然橡胶的健康发展。

“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的成立,标志著2016年云南围绕咖啡、橡胶、茶叶等高原特色农产品打造十大国际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表示,希望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能?从橡胶产品的结算和交收方式、咨询、中间服务等方面寻求突破,不断挖掘新潜力、开辟新途径、寻求新机遇,实现推动天然橡胶产业链、价值链整合与提升的目的。(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