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方产业

跨界合作谋发展,约不约?都匀毛尖发出六月“茶人会之约”

2017-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5月17日晚,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G20会展中心开幕前夜。贵州省黔南州政府副州长黎燕萍与黔南茶产业代表团来到钱塘江畔,对受邀前来参加“都匀毛尖品鉴之约”国内茶界知名专家、涉茶跨界企业以及媒体记者发出诚挚邀请:将于6月9日到11日举办的2017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欢迎大家前往黔南州共谋茶产业跨界拓展大计。

  “都匀毛尖”为何要在杭州搞这么一个“大动作”?

  茶人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立江说,都匀毛尖其实是茶界“网红”。它不仅以“三绿三黄”的品质特征著称于世,而且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各级党政领导对它都关爱有加,1956毛主席亲笔提名“都匀毛尖”,习总书记两次点赞并作出重要指示:“对于都匀毛尖,希望你们把品牌打出去。”

  为此,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要求,黔南州去年举办了首届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做足“以茶兴业、以茶惠民、以茶养文”的茶文章,大力发展茶产业。不仅在品牌创建、市场拓展、加工升级等方面下足功夫,还在文化引领产业发展方面精准发力,引起广泛关注,取得极大成功。

  “今天,我们借在杭州举办的茶博会这个群英汇聚平台,发出2017茶人会之约,一方面是希望文化引领,黔茶出山,让世界品味都匀毛尖;另一方面,我们要问计天下,广揽英才,通过茶人会平台,寻找合作伙伴,跨界合作谋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黔南州黎燕萍副州长介绍了她此行的主要目的。

  参加品鉴会的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说,她已经和黔南州达成初步意向,准备6月份去落地她的“微茶庄园”项目,文化助力,茶旅融合,让茶农直接受益。记者在现场看到,跨界合作拓展果然是品鉴会上最热话题:除了茶企之间常规合作洽谈外,有茶器、水企和都匀毛尖探讨“茶+水+器”的合作组合,有茶馆、茶楼提出都匀毛尖进驻的条件,有旅游社老总商议黔南茶旅线路如何开发,有生物科技企业提出都匀毛尖生物提取、深度加工开发方案,而这,似乎也预示着茶产业跨界拓展的美好明天。(吴梦琪)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