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六屆亞太現代化機場峰會中國站在成都舉行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5月25-26日,第六屆亞太現代化機場峰會中國站在成都舉行。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法國、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和民航主管部門、全球機場業界巨擘、國內各大機場集團、項目設計單位和施工單位、航空業界咨詢公司、航空公司和科技公司的高層代表共計400餘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據悉,亞太現代化機場峰會 (Asia Modern Airports)於2014年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創立,被譽為“亞太十佳機場專項活動”。它以專業會議與小型展覽、一對一閉門會談相結合,集結亞太地區新興經濟體和政府和民航機構、機場集團、咨詢公司、設計公司、民航和航空協會、上下遊系統集成商和供應商,共同探討高速增長的亞太民航市場對於新一代機場的需求。

  據主辦方介紹,亞太現代化機場峰會組委會十分看重成都在打造樞紐機場、建設一帶一路空中走廊戰略上的重要作用,決定以天府新機場建設為契機將這一會議品牌引入成都。

  參會嘉賓們對建設中的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項目尤為關注。天府國際機場項目總投資額高達700多億人民幣,其設計和施工都是采用了全球最先進的理念、標准和技術,其設計的旅客容量也是中國領先的水平。天府國際機場為成都未來開拓歐洲、中亞、南亞、南美等海外航線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投入運營以後,將進一步鞏固成都作為中國航空前四強的地位。

  天府國際機場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陸輝談到,目前僅有北京擁有兩個4F級別的機場,天府國際機場投入運營之後,成都市將成為繼北京之後第二個擁有兩個4F級別機場的航空樞紐城市,也是全國除北京上海之外的第三個擁有“一市兩場”的城市。和天府國際機場項目配套,多條高速公路、鐵路將在天府國際機場融彙,打造以機場為核心的綜合交通樞紐。天府國際機場不僅僅服務於成都市,也將通過搭建的一小時、兩小時、四小時交通圈覆蓋重慶、西南、貴陽、昆明等整個西南地區,成為名副其實的西部第一機場。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