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攻略

從風情小鎮到熱帶海島 跟著真人秀去旅游

2017-08-02
来源:楚天都市報

  圖為:如同畫卷的布拉格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鐘洲

  從隨《爸爸去哪兒》一夜成名的云南普者黑,到跟著《奔跑吧兄弟》走進大眾的浙江秀山島,再到時下熱播的《中餐廳》里的取景地泰國象島,真人秀節目與旅游景點已然成為“黃金搭檔”,導演們不僅是深諳傳播規律的娛樂高手,也是善于點石成金的旅游專家。

  今年暑期,又有一批旅游目的地隨著真人秀節目熱度攀升。趁著它們還沒有變成游客如織的觀光點,趕緊買張機票,來一趟屬于自己的“真人秀”旅程。

  泰國象島

  泰國的世外桃源

  取景真人秀:湖南衛視《中餐廳》

  節目邀請趙薇、黃曉明、周冬雨等5位明星加盟,在泰國象島經營一家中餐廳,每期有不同嘉賓作為幫工出現。

  推薦理由:基本沒有旅行團,商業開發不多但設施齊全,保持原生態風情。

  講解人:易游天下資源部副總監孫馬昌

  和普吉、蘇梅甚至是甲米相比,泰國象島對于國內游客來說比較冷門,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象島的交通不太方便。由于沒有機場,游客從曼谷前往象島需要4小時的車程加1小時的輪渡。這一方面阻礙了人山人海的旅游團前來觀光,另一方面,也保留了象島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態熱帶風情。

  象島是泰國第二大島嶼,擁有種類豐富的珊瑚和魚類,而且海水能見度高,所以潛水點足以媲美泰國其它地方,浮潛也是這里不可不玩的項目。象島沙灘多集中在西邊,分別是繁華的白沙灘(《中餐廳》的主要取景地點)、孔拋和卡貝沙灘以及孤獨沙灘。海島最南面的邦寶漁村充滿本土風情,當地居民把房子搭建在海上,各種紅、藍、黃等顏色的房子林立,格外漂亮。而且漁村的海鮮便宜又新鮮,可以大快朵頤。

  特別提醒: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是去象島最佳時間,但也是訂房高峰期,最好提前預定。

 圖為:布拉格老城廣場

  捷克布拉格

  整座城市就是文化遺產

  取景真人秀:浙江衛視《奔跑吧》

  作為現象級真人秀節目,浙江衛視《奔跑吧》第五季的收官之戰選在捷克布拉格,讓這座千年古城在國內熒屏前又火了一把。

  推薦理由:文藝之都,老城區隨處可見13世紀以來的各種建筑。

  講解人:眾信旅游市場部經理蔣欣

  作為一座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布拉格足以讓每位游客流連忘返。初去布拉格的人,一定都不會錯過老城廣場、查理大橋、圣維特大教堂等著名景點。老城廣場是11-12世紀歐洲中部最重要的集市之一;查理大橋是歐洲最古老的大橋,始建于14世紀,也是布拉格人在伏爾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橋梁;圣維特大教堂則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標,有“建筑之寶”的美譽。

  作為孕育了卡夫卡和米蘭昆德拉的地方,布拉格的文化氛圍也十分濃厚,如果你覺得知名景點游客太多,其實也可以選擇漫無目的閑逛,各種歌劇院、音樂廳、博物館,以及藏在街角的藝術畫廊、圖書館等,都能讓你更深刻地了解布拉格的人文風情。

  特別提醒:目前武漢尚無布拉格深度游產品,武漢游客可訂購從北京出發的捷克10日游路線。

  圖為:象島海灘

  古北水鎮

  長城腳下體驗老北京風情

  取景真人秀:芒果TV《媽媽是超人》、江蘇衛視《真心英雄》等《媽媽是超人》第二季集結了伊能靜、胡可等不同個性的明星媽媽,讓她們展示最真性情的育兒經歷,今年6月兩期的取景地均在古北水鎮。

  推薦理由:住北方風情客棧,看明代風貌古長城。

  講解人:古北水鎮品牌部專員李仕英

  如果要算國內真人秀取景次數之最,古北水鎮絕對名列前茅。除了6月底播出的《媽媽是超人》之外,《奔跑吧兄弟》、《挑戰者聯盟》及《真心英雄》等熱播真人秀節目,都先后在古北水鎮拍攝。能被對取景地要求苛刻的多個真人秀節目組選中,側面反映了古北水鎮的魅力所在。

  圖為:古北水鎮八旗客棧

  古北水鎮位于北京市密云區古北口鎮,坐落在司馬臺長城腳下,距首都國際機場和北京市均在1個半小時左右車程,是由曾打造烏鎮的操盤手陳向宏負責規劃設計。和烏鎮江南風情有所不同的是,古北水鎮是獨具北方風情的度假式小鎮。

  民宿,是古北水鎮住宿的一大亮點,這里擁有20多家客棧,能給游客帶來不一樣的住宿體驗。此外,游客還能看到唯一一處保留明代原貌的司馬臺長城,并有機會在長城劇場欣賞世界戲劇大師帶來的經典作品。

  特別提醒:因地勢險峻,司馬臺長城有游客限制,游客最好提前一天預約。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