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 28日福州開幕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 28日福州開幕

  成龍、姚晨擔任形象大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將於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福州隆重舉行,成龍,姚晨擔任形象大使!

  昨日,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新聞發布會在福州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本屆電影節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吸引了成龍、姚晨、黃健中、黃子韜、關曉彤、王祖藍、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駐滬領事克拉把葉夫·佐齊漢、印尼領事館總領事及文化參贊等境內外嘉賓參加。著名影星成龍先生、姚晨女士應邀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

  福州市副市長李春介紹,本屆電影節共征集到涵蓋日本、俄羅斯、意大利、印尼、斯洛伐克、捷克、法國、德國等67個絲路沿線及周邊國家(地區)的588部外語影片和416部華語影片。經過篩選,最終將確定70部外語影片和30部華語影片進入展映單元,在15家省內外影院與觀眾見面。

  來自越南、巴基斯坦、烏克蘭、匈牙利、哈薩克斯坦、馬來西亞、新加坡、波蘭、俄羅斯、希臘、新西蘭、意大利、加拿大、美國等42個國家及地區的電影主管部門、駐華領事、電影機構、出品方及制片方等官員嘉賓近百人應邀參加此次電影節。

  據了解,本屆電影節開閉幕式著力突出“海絲、海洋、海峽”主題,通過“明星紅毯秀”、“啟動儀式”、“電影首映式”、頒獎典禮等活動,用光影符號作為主要載體,展示絲路國家風情文化和福州民俗風情,突顯福州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發祥地的輝煌曆史,傳承絲路精神。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張宏森副局長、童剛副局長將分別出席開、閉幕式。

  本屆電影節同期還將舉辦,首屆絲綢之路國際紀錄片學術盛典活、首屆福州絲綢之路國際電影海報學術盛典、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中外合作論壇、絲綢之路國際電影海報學術論壇、大師班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電影節期間將有近百支電影放映隊深入農村、社區、學校免費放映,真正實現讓電影節成為電影界人士和福州市民共同參與、共同創造、共同見證的文化盛會。此外,坐落於三坊七巷文儒坊36號的絲綢之路電影藝術館全年每月都定期舉辦電影沙龍,電影放映,電影劇本圍讀,電影音樂會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擴大了電影惠民活動范圍,提升了電影節關注度。(張傑)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