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海峽茶博會開幕 世界茶商齊聚武夷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海峽茶博會開幕 世界茶商齊聚武夷

  活動為期3天,千個展位吸引采購商6000人

本届茶博会特设台湾馆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南平市委书记袁毅等领导参观茶博会 

  【香港商報網訊】緣聚武夷,茶和天下!11月15日,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開幕,為期3天。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周國富,福建省副省長黃琪玉,中國拍賣行業協會名譽會長張延華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茶博会主会场

  南平市委書記袁毅在開幕式上致辭。他介紹,南平是烏龍茶、紅茶、白茶的發源地,茶文化源遠流長,如今武夷茶正隨“一帶一路”香飄萬裏。一年一度的茶博會,是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的盛會,也是海內外茶人的一次大聚會。本屆茶博會突出打造閩北生態食品及茶葉品牌,配套舉辦首屆食品博覽會、“五個一百”宣傳武夷山活動、武夷山國際禪茶文化節、海峽兩岸民間鬥茶賽等10多個專場活動,邀請了海內外采購商6000多人參加。

  袁毅表示,期待通過這次盛會唱好經貿戲,進一步搭建經貿協作、項目招商、兩岸交流的平台,把茶博會辦出特色、辦出影響、辦成品牌。

  據了解,本屆茶博會由台盟中央、全國台聯、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台灣農會等台灣五大協會組織及南平市人民政府主辦,國台辦為支持單位,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辦。

  茶博會展覽展銷環節,圍繞“茶與茶文化”、“茶與養生”、“茶與茶具”、“茶與食品”、“茶與茶設備”、“茶與旅遊”等內容,邀請采購商6000人,其中VIP采購商3600人;展館面積達4.3萬平方米,共設1230個展位。全國各產茶區有代表性的名優茶企均受邀參展。此外,印度、斯裏蘭卡、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國也有茶葉企業或代理商參展。

  海峽兩岸交流是茶博會的一大特色,今年茶博會繼續設立台灣館,邀請超百家台灣地區生產銷售茶葉、茶具等的企業參展,現場可品飲兩岸的優質茶葉茶點,還可欣賞台灣少數民族特色歌舞表演。

  此外,本屆茶博會突出綠色生態理念,加快推進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首屆中國(武夷)食品博覽會也於15日上午開幕。食博會在武夷漢城設展位360個,展示閩北名優食品、國內品牌食品、“一帶一路”食品及食品配套等,並啟動中國武夷綠色食品O2O惠民平台、“中國武夷”綠色食品發展之路研討會、縣(市、區)長推介名優食品、評選閩北十佳食品及南平市龍頭食品企業授牌等活動,打造永不落幕的食博會。(鍾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