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河北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杨秀岭报道:据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河北发布」:近日,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河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

  谋划和安排好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河北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在转型升级和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河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河北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谋划和安排好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坚决化解钢铁、煤炭、水泥等过剩产能,优化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

  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河北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领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强化责任主体,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四风」和推进作风建设,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