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蓉天府软件园五企业亮相CES展

2018-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记者郭代勤报道:美国时间1月9日,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作为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电子展览会,各大品牌公司都将会在此聚集展示其最前沿的技术,为大家带来一场感官俱佳的饕餮盛宴。来自成都天府软件园的五家企业极米科技、咕咚、理想境界、柔电云科、佳明航电5家企业携带各自的最新技术产品参加CES展,向来自全世界的参观者展示“成都智造”。

  作为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展,CES已成为全球知名电子和IT技术厂商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窗口,在世界上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历年CES大会都云集了当前最优秀的传统消费类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他们带去了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吸引了众多的高新技术设备爱好者、使用者及业界观众。

  作为中国首家推出“无屏电视”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曾多次获CES“创新大奖”。今年第三次参加CES展的极米携新款极米激光电视、极米无屏电视、Lightank智能投影等参展,其中将于3月在国内上市的3000元以下1080p LED光源无屏电视Z6首次在此次展会上展出。1月8日(美国当地时间), 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了百度和极米合作的投影灯,该产品目前已经结束了在日本的众筹。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CES展会上两款极米的产品A1Pro、CC极光和一款LightankW100产品入选了CES年度创新大奖。

  作为智能运动的倡导者,另一家来自天府软件园的企业咕咚也将首次出现在CES展上。咕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8CES展上,公司将携国际版软件产品Runtopia、智能跑鞋、智能健步鞋、智能运动内衣和智能蓝牙耳机等产品参展。据介绍,目前Runtopia已拥有两百万海外用户,本次咕咚将重点在CES推广其海外版APP“Runtopia”, “希望此次CES行能助咕咚推广自身品牌,在国际智能鞋服市场上占据一定的份额,并向全世界推广安全运动理念。”

  众所周知,VR/AR作为下一代计算平台,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的技术革命,这在中国自然也不例外。成都理想境界旗下的虚拟世界(IDEALENS)、观界创宇(IDEALOEYE)是目前国内VR行业知名度较高的品牌,致力于VR技术与设备的研发生产,目前已有授权专利180余项。今年的CES上,IDEALENS携最新VR一体机K3-E及K3-P首次全球亮相。K3-E专为VR教育场景设计,搭载了全新的手势识别技术,摆脱手柄和基站束缚,可以让用户用最自然的交互方式在虚拟世界中尽情探索。

  观界创宇(IDEALOEYE)致力于全景摄像机技术与设备的研发与生产,而亮相今年CES的新产品IDEALOEYE C4,是一款4目准专业级航拍全景摄像机。轻巧便携,感光面积更大,让其在暗光环境中也能拍出低噪点的优美影像,同时还能支持APP远程控制,实现录制时的参数调节、监看等,摆脱盲拍带来的不确定性。理想境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理想境界正突破VR的娱乐属性,挖掘VR在教育领域的市场潜力,“希望在CES展上能找到行业合作伙伴,展示我们中国的VR设备和一流水准。”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