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合作促发展 会东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2017-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12月16日,会东县第二届黑山羊黑松露美食节2017四川·会东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300余名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推介会上,中共会东县委副书记、会东县人民政府县长环江红重点推荐了“四山三河三区四桥一路”建设项目、乌东德库区旅游开发项目、满银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股份重组改制项目、小岔河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黑山羊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及新东现代物流产业园区项目。此外,会东还带来涉及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40个最具发展潜力的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26.55亿元。现场与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协议引资额39.7亿元。

  会东,区位独特,投资条件优越;资源富集,开发潜力巨大。

  现已拥有众多享誉全国的绿色、有机、无公害产品,会东松籽、会东松露、七彩洋芋、黑山羊先后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当前,会东正提升产业升级,加速城市建设,县委、县政府推出一系列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新举措,坚持“六轮驱动”,秉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出台了《精准招商与投资促进优惠办法》,着力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2016年会东相继与中联影视、铁骑力士等36家名优企业携手合作,32个项目落地,通过互惠互利的精诚合作,成功实现地方资源与企业资本的强强联合,共同携手发展、实现共赢。会东已然成为投资开发、置业兴业的热土,旅游康养、休闲度假的圣地。

  新闻链接:

  一、会东黑山羊简介

  会东黑山羊来源于建昌黑山羊的选育提高,1988年列入《中国羊品种志》,2012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并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

  会东黑山羊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矿物质,药用成份高,有益气补肾,祛寒暖胃等功能。会东黑山羊以其独特的风味成为远近闻名的美食,以黑山羊肉为主材制成的“全锅汤”为甚。而彝族同胞更喜将黑山羊肉煮成“手抓砣砣肉”,佐料只有少许食盐,是最健康的“本味”食品,深受各地宾客喜爱。

  二、会东黑松露

  松露俗称无娘藤、无娘果、猪拱菌、块菌,是一种生长在地下的食用菌,因其浴松风、沐晨露而得名。其生长条件极为苛刻,是与肥鹅肝、鱼子酱合称三大顶级食材,有“黑色金刚石”之誉。

 

  会东县气候温润,具有得天独厚的野生松露自然生长条件和丰富的宿主植物资源,是中国最早发现松露的地方,1987年首次发现松露品种,1988年再增10多种,至今年产量约80吨,是中国最大的松露产地。2013年,会东松露以“会东块菌”名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