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获奥斯卡级别绿色建筑认证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2月1日,以“环保生活 绿色菁蓉”为主题的LEED v4 EB铂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菁蓉国际广场是中国首个通过LEED V4既有建筑铂金级认证的办公产业园,同时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首个获得LEED最高的铂金级认证的办公产业园。此举标志着菁蓉国际广场为中国中西部绿色建筑的发展树立了全新标杆。

  “LEED是世界范围内应用最广泛、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创立并推行的能源与环境可持续性评估体系,该体系为建造过程中环境资源的消耗程度,设定可持续性建筑评估标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除美国本土外最大的LEED认证市场国家,累计认证面积已逾4800万平方米,遍布54个城市,彰显了中国在可持续建筑设计、建造与运营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全球市场开发总监Paul Wessel说,菁蓉国际广场获此绿色建筑类铂金级最高殊荣,充分印证了成都高新区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据介绍,菁蓉国际广场在申请LEED绿色认证建筑过程中,依据LEED EBOM(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既有建筑运营与管理)标准,从选址与交通、可持续场地、用水效率、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创新与因地制宜7个大方面,开展深度改造提升,项目采用了高效节能的建筑能源系统,在美国能源之星同类建筑能耗评级系统中拿到了最高100分的节能成果。

  国内绿色建筑界权威机构——上海伊塞古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认证过程中,我们看到,成都高新区在推动菁蓉国际广场在建筑楼宇规划、环保绿化、低碳出行等方面成效显著。为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与绿色建筑的发展,让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对环境、能源、创业者健康及经济带来深远影响,菁蓉国际广场启动LEED绿色建筑认证工作。”他说,菁蓉国际广场成为了绿色建筑先锋,迅速提升了建筑绿色品质。

  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菁蓉国际广场占地面积95亩,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9万平方米,共8栋楼,其中研发写字楼7栋、综合配套服务楼1栋。“本次申请LEED绿色建筑认证,充分考虑了建筑与环境的和谐相融、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创客安全保护与健康等因素。”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菁蓉国际广场绿色行动正式启动。“此次启动的绿色行动将按照国家环保政策的指引及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BGC)本次评定标准,组织入驻企业参与相关绿色环保活动,让愈来愈多的人参与绿色建筑行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运营中全面强化绿色建筑工作计划,让绿色建筑与工作计划同步;减少有害化学物品的使用,避免能源与水资源浪费,降低空气污染、废弃物的产生;大力倡导低碳出行等生活工作方式。

  “未来,成都高新区在将菁蓉国际广场持续打造成产业创新最活跃、高端创业资源最丰富和孵化能力最强的创业天府旗舰的同时,还将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实现从优质创业园区、绿化生态园区至现代智慧园区的‘三步走’。” 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向区内楼宇、园区项目发出绿色建筑倡议,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和创业者。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