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高县:今年35个村蚕桑产值超千万元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赵仕龙、陈敏报道:“栽桑一亩,脱贫一户。我们在贫困村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政策,鼓励和扶持贫困户发展蚕桑 产业。今年,已培育蚕桑产值千万元村35个,百万元组186个,年收入3至5万元职业蚕农户2030户。”11月27日,四川高县农业局蚕桑站站长李云川说。

  “牵线打窝,窝大底平,苗正根伸,施足底肥,栽后浇水。”在高县贫困村可久镇菊花村栽桑培训会现场,蚕桑技术人员将冬季栽桑的技术要点编成顺口溜,指导村民科学种植。“我们村今年新发展桑树种植500亩,按现有行情保守估计,投产后,全村蚕农茧款收入将达到200余万元,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据该村第一书记刘宗平介绍,经过前期多方研究和土质检验,菊花村非常适合栽桑养桑,因此村“两委”决定将蚕桑产业作为全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群众的栽桑积极性很高。

  近年来,高县立足丘陵山区的实际和自然资源优势,致力于“浅丘平坝蚕桑经济带”建设,围绕“共育支撑、以种控茧、提质增效、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依托省级龙头企业四川新丝路公司,建成“桑、蚕、种、茧、丝、绸”产业一条龙服务体系,产业覆盖全县19个镇乡、217个村、1439个组、2.86万余户农户,同时,建立“公司+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产业发展新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效益。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和精准扶贫两大作用,最终实现产业提质增

  效、农民增收。今年,高县新增桑园面积5000亩,全县桑园总面积达20.3万亩,全县共发放蚕种19.4万张,标准化小蚕共育率达到85%,仪评优质茧超过75%。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