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第三届民歌大赛19日圆满落幕 5金奖尘埃落定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川省第三届民歌大赛在宜宾市兴文县圆满落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申勇报道:11月19日,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天籁之音·石海之约”四川省第三届民歌大赛在宜宾市兴文县圆满落幕。南充市《一根竹竿刹过河》、阿坝师范学院《瓦尔俄足》、乐山市《梦中的歌谣》、成都市《雪之子》、雅安市《薪火砂器》五个节目获得本届比赛金奖。

  比赛中,很多节目令人印象深刻。艺术家们围绕巴蜀大地新时代的新气象进行创作,用音乐的艺术形式描写家乡、歌颂家乡、推介家乡,作品带着浓郁的地方色彩和人文气息。

  《一根竹竿刹过河》讲述嘉陵江畔一对青年男女从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表现了劳动者纯洁而真挚的爱情,也反映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富有浓浓的生活气息。

  载歌载舞的《瓦尔俄足》充满节日喜庆,表演者们将羌族的服饰、习俗、文化一并呈现,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瓦尔俄足是羌民族古老的传统妇女节,节日时羌族妇女不分老幼,身着鲜艳民族服饰,佩戴银首饰参加节日的相关活动。

  《汗水汇成幸福泉》聚焦精准扶贫,通过音乐语言讲述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反映群众转变思想,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物质和精神上实现真脱贫。

  《鸟语四季之秋》通过模拟多种鸟语,展现金秋时节大丰收的场景,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氛围传达给每一个人。

  据介绍,本届大赛是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和推广具有四川地域特色和民俗风情的民族民间音乐艺术,培育和锻炼民歌创作和表演人才,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助力当地的优质旅游和文化资源的推广。

  参加本次比赛的部分优秀作品,20日将走进兴文县太平镇开展

  “脱贫攻坚·文化暖冬”惠民巡演,将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基层,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准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