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蓉锦江区与美国帕西菲卡市签订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2017-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都市锦江区与美国帕西菲卡市签订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1月11日,成都市锦江区与美国帕西菲卡市两地签订了相关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未来双方将在经济、文化、教育、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投资促进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根据意向书内容,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区、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双方互通信息,在经济、文化、教育、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投资促进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并以交流与合作为基础,建立两区、市之间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两区、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共同为以后结为友好城市关系而努力。同时,锦江区投资促进局、锦江区新经济和金融工作局分别与美国圣马刁县对华贸易办公室、美国活泉理财集团签署了《投资促进合作协议》与《投资合作协议》,为两地投资促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春熙商会与美国浙江商会签署《缔结友好商会协议书》,为进一步扩大双方民间交流,拓宽经贸往来渠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11月10日至13日期间,美国硅谷城市帕西菲卡市长麦克·奥尼尔携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0人将赴成都市锦江区参观白鹭湾湿地、国际金融中心、太古里兰桂坊特色休闲街区等地,感受“品位锦江”的魅力。 硅谷(Silicon Valley),是高科技行业云集的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谷(Santa Clara Valley)的别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湾区南部。据悉,此次美方参访代表团成员基本来自硅谷地区圣马刁县,含4个城市。其中,与锦江区签署相关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的帕西菲卡市位于旧金山湾区的最西面,紧邻太平洋,是一座太平洋海滨城市。著名的美西黄金海岸线1号公路沿着太平洋穿城而过,城市总人口大约4万左右,作为冲浪目的地而闻名于世。而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的锦江区,正全面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优”部署,精准细化“中优”举措,切实在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国际形象上担当重任,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全力打造“品位锦江”。此次与美利坚合众国帕西菲卡市友好合作关系的缔结,将大力推动锦江区“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建设“,也将对两地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多层次多领域多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