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高朋滿座嘉賓云集 川影迎25周年華誕

2017-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学院举行特聘百名川影校友为学院学生“专业导师”和“职业导师”的仪式。

学院25周年校庆庆典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5歲風華正茂的年齡,它肩負著為社會輸送更多優秀影視傳媒人才的重任。3日,被譽為“中國影視人才四大培養基地之一”的四川電影電視學院舉行25周年校慶慶典活動,眾多明星學子紛紛回校,共同回顧母校25年來的光輝歷程和巨大變化。

  據悉,本次校慶系列慶典,除了安排檢驗實踐型人才培養成果的精彩晚會,亦高度重視融媒時代背景下與影視傳媒新媒體行業高度接軌,力推“融媒轉型教學改革”,為學生營造濃厚的學術氛圍,并以“校企合作”、“校友助力”等方式大力拓寬實踐平臺,提升學院整體學術價值與實踐型人才培養的辦學實力。

  特聘153位優秀校友為“導師”

  為展示四川電影電視學院獨樹一幟的“校友文化”和“校友戰略”,彰顯學院著名之“母校情感”獨特風景,在25周年校慶慶典上,學院舉行特聘百名川影校友為學院學生“專業導師”和“職業導師”的儀式。李佳明、楊樂樂、施丹、張鵬程、楊迪、肖驍等明星校友在舞臺上接受了導師聘書,在未來他們將以導師身份,指導學弟學妹的學業與職業規劃。今后,學生除了在課堂上得到一流的教育外,還能從這些杰出的校友身上吸取寶貴的專業知識、行業經驗以及強大的川影文化的精神力量。

  加強“校企合作”促進“產教融合”

  為貫徹落實十九大新教育精神的“產教結合”理念,力推“融媒轉型教學改革”,在25周年校慶慶典上,學院與華誼兄弟、博納影業、華僑城、二更視頻等16家業界巨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確保學院在教學設備、科研活動、學生實訓、作品產出方面得到全面支持。同時,學院還與成都大邑縣人民政府簽訂協議,合作共建“電影主題小鎮”。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董事長黃元文表示,“這些協議的簽訂,使學校進入文化產業市場的先進性和科技性有了保障。另外,也給學生的實訓場地、機會和產品生產鋪平了道路。我們將用發展來證明。我們不僅僅是關著門教學,而是走向社會的,我們是出作品、出產品的高校”。

  據了解,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是經教育部批準、繼北京電影學院之后國內第二所以“電影”命名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學院創建于1992年,前身為四川師范大學電影電視學院,25年來學院已在影視方面輸送了萬余名影視專業人才,包括著名演員李易峰,央視主持人李佳明、施丹,以及主持人謝娜、楊樂樂、黃橙子、崔莉等。

  本次25周年校慶慶典不僅具備專業性、觀賞性,結構和內容亦富有感染力。從各系組織的朗誦會、音樂會到繪畫大賽,給學生展示自我的舞臺;從高等教育論壇、學術論壇到融媒發展與高教創新論壇,不斷深入分析校園文化建設;從建校初期的穩扎穩打到現在的校企合作,奠定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影視人才培養高平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