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騰訊全球合作伙伴大會在成都舉行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举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1月8-9日,以“開放·創想”為主題的2017騰訊全球合作伙伴大會在成都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行。此次大會分為人工智能、內容、游戲、營銷、云計算、IP授權、位置&車聯等七大板塊,除了邀請到《西部世界》導演、編劇Jonathan Nolan、諾獎得主Edvard Moser教授、機器人專家Hod Lipson等國際大咖外,還匯聚了來自全球互聯網、AI、文創領域的多位重磅嘉賓。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隨著21個分論壇逐漸展開,QQ、微信、應用寶、騰訊云、QQ音樂、LBS等數十個騰訊產品線將公布最新開放政策和生態戰略,并與業界領袖展開探討。此外,在大會的1.5萬平展區,來自騰訊業務線以及合作伙伴的130多個優質項目參展,其中AI、文創兩大特色展區,將展示全球科技和文化產業發展盛況。

  三個百億扶持內容創業者

  騰訊首席運營官任宇昕在演講中表示,今年,騰訊開放平臺已經進入第七年,騰訊將以連接的智慧化、內容的生態化和技術的云化三個舉措,助力各位合作伙伴。

  “開放六年來,合作伙伴總數已超1300萬,創造就業崗位2500萬個,累計總分成超過230億。”騰訊公司副總裁林松濤公布了騰訊六年開放的成果,并對騰訊未來的開放路線圖進行了闡釋,“騰訊開放將立足于科技與人文兩大支點持續演進,未來將會著力推動以AI為核心的新科技開放平臺和以泛內容為核心的大內容開放平臺。”

  “互聯網與各行各業已經開始深度融合,線上線下正在打通成為一體。各行各業從過去的簡單‘觸網’,發展到目前的整體‘上云’。大家都希望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發展數字經濟。”任宇昕表示。

  大會宣布正式推出騰訊內容開放平臺,該平臺將聯合微信、QQ、QQ空間、瀏覽器、快報、騰訊新聞、騰訊視頻、應用寶、NOW直播、全民K歌等億級流量平臺,借助騰訊AI的智能分發能力,幫助內容創業者實現“一點接入、全網接通””的目標。同時,全新推出的“百億”計劃,將以100億流量、100億資金和100億產業資源,在流量和變現、投資孵化、線下文創基地等領域全面扶植內容創業者。

  騰訊AI三維度全面開放

  近年來,以AI為代表的新技術集群正在成為全球經濟的新驅動力,2017烏鎮指數顯示全球人工智能融資規模已達224億美元。此次騰訊“新科技”平臺戰略正是著力于AI,并提出了一條“基礎研究--場景共建--AI開放”的實施路徑。

  林松濤介紹,騰訊在人工智能領域已取得多項技術成果。同時,騰訊AI已在社交、內容、游戲、醫療、零售、金融、安防、翻譯八大場景落地。騰訊也開始推進AI開放,一方面通過與傳統產業的結合,賦能醫療等行業實現AI+;另一方面則以AI開放平臺全力扶植新興AI創業者。

  “從流量開放到能力開放再到生態開放,騰訊構建了技術賦能、生態賦能和產業賦能三大體系,形成了全方位的開放體系。”林松濤從三大領域總結騰訊的開放體系。

  8日,騰訊研究院與騰訊開放平臺發布了《2017互聯網科技創新白皮書》,從技術層、場景層、平臺層三個維度,系統展示了騰訊AI布局全貌。

  在技術層上,騰訊主要圍繞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語音識別和自然語言處理四個領域進行基礎研究,目前國際頂級學術會議入選論文量超20篇。

  在場景層上,騰訊AI目前已經落地游戲、社交、內容等核心應用場景之中,并逐步實現應用場景的全面AI化,諸如王者榮耀、QQ、天天快報等明星產品,已經開始借助AI提升用戶體驗。

  在平臺層上,以騰訊開放平臺為載體,AI開放生態已經初步建立,從扶持合作伙伴、AI人才引進、項目打造,全面降低AI創新創業門檻,使騰訊AI 與行業協同發展,與各行業共迎技術社會與AI時代的到來。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