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東方白」暢銷「帶路」

2017-11-07
来源:文汇报

  

           三興公司引入世界最先進的意大利大理石洞採技術,以保護生態環境。圖為礦山現場。

  【香港商报网讯】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四川省寶興縣出產的大理石在沿線各國供不應求,三興礦出產的極品白色大理石「東方白」更被譽為「中國大理石名片」,許多國際頂級酒店、清真寺等的建築設計師將其做為高檔裝潢首選。

  寶興白色大理石以儲量大、品質優、品種穩定和生產加工產業鏈成熟著稱於世,居中國白色大理石產區榜首,其中的「東方白」強度高、吸水率低、質地潔白勻淨,是白色大理石中的奢侈品。

  被譽白色大理石中奢侈品

  改革開放後,寶興縣政府開始建設當地第一個石材企業國營寶興縣大理石礦,1994年公司董事長冷定明出資收購了現有的三興礦,成立四川寶興三興漢白玉開發有限公司。三興公司目前產能已達年產荒料5萬多m3、毛薄板90萬m2,成為全國最大的白色大理石原料生產供應基地。

  「東方白」已成為國內外知名地標建築首選大理石之一,如香港迪士尼公園酒店、阿聯酋皇宮酒店、阿布扎比清真寺、阿拉斯加賭城酒店、寶格麗酒店公寓、北京銀監會大樓和希尔頓酒店等。

  冷定明表示,五年來,三興公司上繳的國、地兩稅累計已超過4億元,近十年來位於寶興縣納稅第一,直接解決當地就業上千人,寶興70%的加工廠原料來自於三興公司「東方白」產品,支撐了當地產業鏈近80%企業的發展。

  公司總經理馬雪梅說,「東方白」所以成為中國大理石的驕傲,原因主要是公司始終保持著對技術創新的旺盛追求,早在1998年就與意大利石材研究所在寶興縣舉辦了石材繩鋸開採技術培訓班,首創了全國石材行業民營企業引進先進技術的先河。並表示,目前公司股改正在進行中,2017年力爭實現銷售收入2億元,實現利稅1.4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