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微影展女性风采 星耀嫘祖故里盐亭—2017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

2017-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表彰典礼在盐亭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11月3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绵阳市委宣传部、盐亭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表彰典礼在盐亭县体育馆举行,著名编剧陈枰,著名女演员温玉娟、朱琳,著名制片人江怡蓉,中国名模樊珏等众多国内知名电影人走上红毯,为此次大展助阵。

  据了解,中国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是国内首个关注女性微电影的年度大展,通过镜头语言和精短情节,反映女性生活,展现女性风采。本次年度大展的主题为“关注女性命运、反映女性话题、展示女性风采”。盐亭县委书记袁明表示,此次大展,既是对入围参展影片的表彰,也为微电影人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学习观摩的良好平台和机会。一大批彰显女性魅力的优秀微电影经过层层遴选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中华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甘当重任、不辱使命的时代风采。盐亭是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认定的“嫘祖故里”和“嫘祖文化圣地”,嫘祖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女性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一直深刻地影响着盐亭城市文化发展的脉络。随着女性微电影事业的发展,女性文化和嫘祖文化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弘扬,而盐亭人也将更多地关注和参与女性文化的发展。

  在表彰典礼上,50部入围的影片中,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等奖项一一揭晓。最终,最佳影片为《小茴香》、《声·心》、《烛光》等10部;最佳导演奖由《除夕》导演摘得;最佳编剧奖由《思念1967》编剧摘得;最佳剪辑奖由《对她说》剪辑摘得;最佳摄影由《寂寞芳心》摄影摘得;最佳音乐奖由《东方红》摘得;最佳男演员是《寂寞芳心》的男主演陈洪;最佳女演员是《若有人知春去处》的女主演高睿菲儿。

  在活动期间,50部获奖影片将电影院放映。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