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力建具有全球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新經濟產業體系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1月9日,成都市舉行新經濟發展大會,成都市將加快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為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打造新的動力引擎和現代化經濟體系。

  成都新經濟從2003年開始萌芽,經過十多年的發展,成都市新經濟總量指數、發展指數、競爭力分別在全國城市中排名第四、第六和第七位,大數據、云計算、數字金融等新經濟代表行業在全國城市位居前列,具有堅實的發展基礎和較大的發展潛力。

  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在大會上表示,發展新經濟,是成都推動城市戰略轉型,經濟變道超車、重塑競爭優勢的重大抉擇。并提出了成都新經濟發展的戰略目標是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新經濟產業體系,成為新經濟的話語引領者、場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態創新區,建成最適宜新經濟發育成長的新型城市。新經濟產值達500億元以上,新經濟總量指數排名進入全國第一方陣。

  為此,成都市將堅持以新技術為驅動、以新組織為主體、以新產業為支撐、以新業態為引擎、以新模式為突破的“五新”。“五新”之中,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是表現形式,新技術、新組織是驅動力量,共同構成集成、協調、系統的新經濟發展路徑。

  大會提出,基于成都資源稟賦、人才儲備、產業基礎和比較優勢,要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重點發展數字經濟、智能經濟、綠色經濟、創意經濟、流量經濟、共享經濟“六大新經濟形態”,構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經濟產業體系。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