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10日启幕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10日,以“汇聚文创动能,发展天府文化”为主题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委、市旅游局、市新经济委、市博览局承办。活动期间,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三大主体活动,以及第三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两项配套活动将精彩举行,为成都献上一场美妙的创意嘉年华。

  领略全球尖端创意设计

  9日,2017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揭晓。宽窄盖碗茶杯、上海大学沃顿商学院改造项目、自动啤酒售卖墙、TypeHolde轻量级活字排印工具荣获金奖。据悉,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面向全球100余个城市征集了3000余件作品,海外作品的比例超过41%。作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正在增强文创中心功能。今年,在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成都的创意设计作品在主场与全球尖端作品同台竞技,大方光彩。来自成都意诺科技的智慧家居装置就是其中之一。它极简、几何和均衡的设计打动了“设计奥斯卡”iF设计奖评委,获得了iF2017年度奖项。

  10-13日,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主体活动之一、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展出规模4.5万平方米,设立文创国际馆、文创城市馆、文创艺术馆、文创数字馆等四大主题展馆。本届展览会首次设立国际馆,吸引德国、英国、俄罗斯、瑞典等20余个国家的700余家创意设计尖端机构参展;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国际轨道车辆工业设计联盟副理事长徐伯初,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拉斯卡·塔吉亚娜,奥地利Spirit Design CEO、原红点设计奖评委丹尼尔·乎贝尔等近千位海内外设计大师及新锐设计师,带来了22000余件优秀作品参与其中。

  大咖共话创意设计未来

  “工业4.0”时代,社会和企业将会面临哪些巨大挑战,它又将带来哪些创新机遇;人、科技和数据如何改变未来产业的面貌;创业者如何根据新时代的要求开创事业;情感经济的兴起如何影响创意设计;材料如何影响设计与生活……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设计奥斯卡”iF设计奖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级水平的创意设计论坛——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论坛议题直击创意设计的本源,500位海内外嘉宾济济一堂,共话创意设计未来。

  论坛上,iF董事会主席、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前总裁恩斯特·劳恩,德国新创协会董事罗伊·乌尔曼,德国IT专业者协会VOICE主席托马斯·恩德里斯,世界顶尖色彩、时尚趋势预测机构资深编辑莎拉·豪斯利,百度前首席设计师及用户体验设计总监……15位全球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将在论坛上分享观点,启迪创意设计从业人员领略创意设计的无限可能,深入思考创意、设计和产业融合、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从而创作出更具活力、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的作品。

  当前,成都正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推动成都主动融入国际创意设计产业链高端,展示天府文化魅力,彰显文化自信,展现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创意力、创新力和创造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